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改善完成!打造山城新亮点

更新日期:2020-07-06 1639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周边环境营造提升计画工程於今(5)日举行「富市台中‧新好客家」竣工启用及揭牌典礼,副市长令狐荣达代表市长卢秀燕主持。令狐副市长强调,园区改善後将成为「山城新亮点」,结合东丰自行车道,带来观光人潮,促进地方经济繁荣。

令狐副市长表示,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周边环境营造提升计画工程是市府客委会争取中央经费委由建设局代办园区整体景观改善工程。显现市府客委会与建设局团队间合作无间,让工程顺利的完成。


令狐副市长进一步表示,该工程重塑客家景观意象,结合铁轨廊道及月台表徵,重拾客家乡亲对旧日山城车站的文化图腾与印记;市府今年更结合各机关能量,争取中央客家委员会核定10个补助案,挹注山城建设总经费达1亿2,784万元。中央与地方政府协力推动客家文化保存及客庄在地
产业发展,提升客家乡亲生活品质。


「是中央与地方政府合作的优秀成果!」中央客家委员会副主委锺孔炤表示,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周边环境营造提升计画工程改善面积约为2公顷,由中央补助3,000万元、市府自筹800多万元,除提供优质的开放空间,多样植栽、生态展示的户外教学导览空间,打造特色休闲活动区域,让市民在友善、舒适的空间休憩,提高生活品质。


市府客委会强调,近期因应疫情减缓,东势客家文化园区配合工程竣工重新开园,以崭新的样貌提供市民朋友更美好、舒适的文化观光环境,藉由园区的枢纽地位,让在地的居民及外访的游客,让大家到台中旅游的同时,更想到客庄来探访浪漫的客家人文风采。


今日活动,建设局长陈大田、客家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江俊龙、东势区长翁培真、市议员冉龄轩、蔡成圭及立法委员江启臣服务处代表共同揭牌,见证崭新客庄风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