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0台中渔民节登场 令狐副市长表扬模范渔民

更新日期:2020-07-06 1675

梧栖观光渔港是着名的休闲景点,更提供全市丰富的水产美食,台中市政府推动农渔产品六级产业发展,辅导台中区渔会转型升级,今(6)日在梧栖渔港举行渔民节活动,副市长令狐荣达颁奖表扬全市80位模范渔民及5位渔会员工,感谢对渔业的贡献及付出。

令狐副市长表示,台中市由山海屯城组成,应善用海洋资源,市府看好港区发展,可进行游艇、定点停钓等活动,极有潜力。此外,目前海洋生态馆内部正进行设施装修,未来与高美湿地等区域,将连结成沿海观光廊带。


令狐副市长也提到,今年松柏渔港新建鱼货多功能拍卖市场设施结构体完工後,将委托台中区渔会经营管理,规划在地渔产品推广与供应计画,持续研发「乌鱼精」、「乌鱼面膜」,创造高经济效益,另配合行销活动,落实渔产品转型,提高渔民收入。


农业局表示,市府去年辅导台中区渔会开发具当地特色「梧栖野生乌鱼松」,吸引关注,今年再推去鱼腥味的「精致乌鱼松」,以及为「乌鱼子」重设计意象包装呈现质感,并透过每年举办活动,让渔民聚集交流,同时也向渔民朋友表达谢意。


农业局说明,市府每年投入二类渔港包括松柏、五甲、塭寮及丽水渔港约1,500万元,定期疏浚工程及改善港区设施,照顾渔民作业需求,此外,梧栖渔港已获行政院农委会渔业署「108年度第一类渔港环境清洁评监活动」优胜奖项,今年松柏渔港也加入全国评监。


农业局表示,市府及渔会携手合作,提供渔民安全舒适工作空间及贩卖环境,梧栖渔港首创全国规模最大的鱼货直销中心,分别设128处鱼货直销区、73处渔民销售区、12处以上的餐饮区,共210多个据点,朝向多元化周边经营,已形成中部指标性观光渔港,带动产业发展、吸引人潮,让台中渔业呈现崭新风貌。


今日活动包括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渔业署长张致盛,台中副市长令狐荣达、市府农业局长蔡精强、全国渔会总干事林启沧、台中市议会副议长颜莉敏、市议员杨典忠、陈廷秀、王立任,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服务处代表、议长张清照服务处代表,台中区渔会理事长郑麒麟、常务监事陈庆林、总干事赵朝森,及在地里长和多位渔民皆到场欢庆。

更多活动可到「台中市海岸资源渔业发展所」FB专页查询(https://is.gd/XWjqDV)。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