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商圈添生力军 大雅学府商圈可望设立

更新日期:2020-07-13 1371

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持续推动地方商圈成立,协助筹备潭子、大雅、神冈及大庆等区商圈发起。其中,以小麦闻名的大雅区,在学府路逐渐形成烘焙聚落,目前已达商圈筹设规范,可望顺利设立,再添一处台中商圈生力军。

大雅学府商圈发起人大雅里里长李铃珍积极参与商圈筹设,自6月5日经发局办理现勘後,即多次走访邻里邀集店家加入,当地店家参与意愿也热络,7月6日检具商圈筹设申请书、发起人名册、章程草案及街区范围位置图与会,查验结果已达商圈筹设规范,经发局将持续协助提供辅导资源,让商圈尽速设立。


经发局说明,小麦为大雅地区特产,地方农会自办「小麦文化节」,不仅成功打响农特产知名度,也让相关商业发展逐渐成熟,目前「学府路」成为烘焙、饮食业聚落,未来商圈成立後,可结合农会或相关单位,举办行销活动共同推广当地特色,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此外,神冈区将以「潭雅神绿园道」做为该区第一个商圈示范地点,结合在地自行车道假日人潮,推动商圈筹设;潭子街、胜利路及大庆商圈筹备会已规划预计商圈范围。经发局将持续辅导商圈筹设,盼提升地方经济竞争力与发展。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