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153公车高铁台中站 7/15起增班次直达八仙山森林游乐区

更新日期:2020-07-14 6959

台中市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拥有丰富的生态及林业文化资产,是中部着名避暑胜地,为提供民众便利的大众运输可畅游谷关、八仙山,市府交通局与丰原客运153路公车从明(15)日起,将高铁台中站9点35分发车的班次延驶至八仙山森林游乐区,搭配双十公车优惠,往返只要20元,让市民享受经济实惠的便利服务。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夏天是出游旺季,不少市民选择搭公车旅游,方便又省钱,但目前从市区往八仙山森林游乐区仅能搭153、207、850路公车,到谷关再转269路公车前往,无法直达,转乘耗时仍造成不便,因此,交通局积极协调丰原客运153路公车,从明天起高铁台中站9点35分的班次将可直达八仙山,行经高铁台中站、朝马、东势、谷关等热门景点,欢迎搭乘,沿途观赏自然美景,体验八仙山超过半甲子的林业文化。


叶局长补充,若民众想到八仙山森林游乐区体验林业文化或是去谷关泡温泉,不管从高铁台中站搭153延路公车到谷关、八仙山、或从台中车站搭850路公车,之前往返车费共120元,双十公车政策上路後,来回只要20元,另外,如果想到梨山游玩,从市区坐到谷关,再转865路公车到梨山往返仅需40元,全家出游所省下的交通费可考虑在梨山住一晚,享受台中高山慢活之旅。


交通局说明,153延公车明天将上路试办三个月,後续将视搭乘成效评估续办可行性,欢迎市民及其他县市朋友搭乘,查询最新公车资讯,可上「交通局官网站」(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或拨打04-2229-1716转台中市公共运输及捷运工程处询问;查询公车班次或停靠站,可到「台中市即时公车动态资讯」(http://citybus.taichung.gov.tw)及下载「台中公车APP」、或拨打1999市民免付费专线。
公车路线图-153路-153副及153延-从高铁台中站到谷关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