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丰原大道、滨海自行车道优化动工 幸福城市骑乘环境再升级

更新日期:2020-07-14 1089

为落实市长卢秀燕「交通任意门」及「低碳城市」政策,优化自行车道及打造更舒适的自行车骑乘环境,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今年编列800万元预算於滨海自行车道-大甲段及丰原大道四段自行车道办理修缮工程,进行路面及设施整修,重新铺设严重受损路段及改善休憩点设施。

观旅局表示,透过铺面顺平改善、既有设施更新及标志牌更新,并增设出入口车阻,以提升民众使用上的安全性及舒适性,让车友们可以骑得安心、安全,实现台中宜居乐活幸福城市的愿景。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台中市滨海自行车道-大甲段全长约3.5公里,北起松柏渔港,南至北堤西路,主要於西势、西歧及双寮海堤路段为专用道,其余路段与一般道路共构,由於堤顶自行车专用道易受海风侵蚀,部分路面已严重风化、崎岖不平,且周边景观设施也因严重锈蚀不堪使用,将进行铺面顺平改善、既有设施更新及标志牌更新。 


另,丰原大道四段自行车道因路面破损及常有汽、机车闯入自行车专用道,也在该部分路段重新铺设路面,并於出入口增设车阻以防汽、机车闯入,提供骑乘自行车及散步的民众安全且舒适的空间活动。 


林局长强调,台中市滨海自行车道-大甲段紧邻海边,自行车车友可顺着海风骑乘在海堤上,一旁矗立着一排高耸的白色风车,遥望一大片蔚蓝海阔天空,周边拥有丰富的河口生态,还可顺游「匠师的故乡」,参加不同的观光体验活动,感受亲子同乐。而当夕阳西下,火红的夕阳余晖照映在海面上更是美不胜收! 


观旅局表示,整修工程将於今年7月中旬动工,预计於10911月完工,施工期间建议民众可从堤防边的一般道路通行,造成不便请民众见谅,待完工後将为在地居民及游客带来更舒适、机能更健全之自行车道。 


观旅局提醒,民众在台中可入住合法的安心旅宿,安心旅宿业者名单及相关优惠情报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全国民众查询参考。此外,台中市政府「2020台中购物节」活动已於71日登场,民众於活动期间(71日至831日)内来台中市(包含税籍登记在台中)店家消费并取得统一发票、或参与本活动的免用统一发票店家取得收据,即可上网登录取得抽奖资格,就有机会抽中豪宅、汽车、现金等好礼喔!更详尽的台中购物节活动讯息请上活动网站查询(https://funtaichung.tw/2020shopping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