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体验台中、就业台中! 中市府《产业小百科》深入旅宿业实境

更新日期:2020-07-15 1178

因应近期国内兴起旅游风气,台中市政府劳工局《产业小百科》特别与老爷酒店集团-大毅老爷行旅合作拍摄「饭店体验实镜秀」,由知名主持人DJ Leo及外景团队深入饭店,开箱旅宿业选才、育才及工作秘辛,带领大家看见台中旅宿业前景,只要上劳工局脸书「渥克in台中」粉专按赞并分享该影片,就可享入住老爷行旅200元餐厅抵用券优惠!

劳工局长吴威志表示,依据劳动部最新公布108年15至29岁青年劳工就业状况调查,青年初次寻职周期长,其中以「经历不足」、「不知道自己适合哪方面工作」分别占25.9%、25.4%最高,可见青年学用落差、职涯方向不清为初次寻职困境主因。


因此,劳工局今年创新制作10集《产业小百科》节目,开箱台中市重点产业,透过知名主持人DJ Leo及外景团队深入职场内部,详细介绍实际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以及青年最在意的职务起薪与升迁,让青年从影片中就可做足未来面试的事前功课。


吴局长指出,除了此次大毅老爷行旅体验实镜秀之外,《产业小百科》先前已推出投资台中市6.68亿元世界级封测大厂-矽品,以及广播媒体-大千广播电台2家产业介绍,未来将陆续与口罩国家队-盈锡精密及斯朵利专业发型等企业合作拍摄。


台中市就业服务处代理处长许淑玲表示,透过《产业小百科》节目邀请到企业主现身说明核心人才需具备技能,并於影片最後提供产业相关职缺,让有兴趣的求职者可马上投递履历,进而接轨就业。此外,青年朋友还可报名参加市府举办的「解密百业 实境体验」活动,网罗前端设计工程师、室内设计师、电子商务员等近百种多元产业类别,实际带领青年走入产业现场进行职类体验。


许代理处长提到,此次与大毅老爷行旅合作拍摄《产业小百科》节目,老爷行旅加码推出脸书分享该影片,入住就享有200元餐厅抵用券优惠;此外,民众8月底前还可搭配「2020台中购物节」活动,消费就有机会抽到精品豪宅、汽机车或百万现金大奖。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