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停车接驳报你知 高美湿地7/18起交通管制

更新日期:2020-07-16 5981

世界驰名最美夕阳「台中高美湿地」被国际网站誉为一生必游景点,正值暑假观光旺季,每逢假日游客如织,为加强交通疏导,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在人潮最多的美堤街,从7月18日到10月11日加强交通管制,管制期间例假日、国定假日下午2时到晚上8时禁止汽机车进入,民众可将车停到附近三顺路、第一及第二停车场,再搭接驳专车或iBike抵达。

交通局长叶昭甫指出,为让民众享受优质游憩品质,免於塞车,建议市民朋友可搭乘从清水车站出发的111、178、179、688路公车,或搭从高铁台中站出发的655路公车,另可搭从台中火车站发车的309路公车,每日来回共116班次;此外,针对游览车团客,采取暂时开放大客车进入美堤街下客,待旅客下车後,车辆仍需驶离管制区,开往第一及第二停车场停放。


叶局长提醒,滨海桥因桥龄过高,交通部航港局去年10月4日起封闭检测,交通局将在管制时段开放三顺路、环港北路路边让民众停车,市民朋友可从北堤路往中一路、进到第二停车场再转iBike到高美湿地,徜徉落日余晖及徐徐海风。


叶局长补充,交通局在管制期间提供高美湿地接驳专车,往返班次密集,延途行经第一停车场、景观桥、高美湿地木栈道,并提供多条公车路线连结清水车站、高铁台中站、台中火车站、清水市区、高美湿地及梧栖渔港等景点,鼓励游客多加使用公共运输畅游台中海线


联络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 丁先生

联络电话:04-2228-9111分机60414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