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艺术博览会明登场! 60间国内外画廊共同展出

更新日期:2020-07-16 1651

第8届台中艺术博览会明(17)起至19日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登场,邀集来自国内外共60间优质画廊,展出油画、雕塑、水彩、复合媒材等多元作品。台中市副市长令狐荣达今日出席开幕仪式表示,台中艺术博览会每年皆汇聚国内外许多知名艺术家作品,今年以「空间向度-雕塑赏游」为主轴,精彩可期,欢迎民众踊跃参观。

令狐副市长指出,市府推动都市计画景观艺术,以都市美学三法为本,不论是在市府广场、廊道、社区,都有许多艺术装置,台中艺术博览会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台湾举办的第一个大型艺术博览会,相信在产官学携手合作下,台中将成为充满美学的艺术文化之都。


社团法人中华民国画廊协会理事长锺经新表示,为支持年轻艺术家,今年协会首创与四大艺术竞赛奖项合作,包括经营4年的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艺术新声」、国立国父纪念馆「中山青年艺术奖」、国立新竹生活美学馆「璞玉发光」、以及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共同推动的「台艺新人奖」,期待扶植更多杰出的艺术新秀,为台湾艺文领域带来更多元丰沛的创作能量。


文化局指出,台中是全台雕塑创作、公共艺术及景观艺术发展最蓬勃的地区,今年台中艺术博览会以「空间向度-雕塑赏游」为主轴,除展览活动,也规划「20世纪台湾雕塑史纲」、「台湾画廊产业史-新书发表会」等多场讲座,透过多面向活动,引导民众聚焦城市中的雕塑作品与生活美感体验。


今日开幕仪式,包括社团法人中华民国画廊协会理事长锺经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文化部政务次长萧宗煌、国立国父纪念馆副馆长杨同慧、国立台湾美术馆长林志明、国立新竹生活美学馆长高平洲、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长陈贶怡等人出席,台中市政府则有副市长令狐荣达、文化局长张大春、以及都发局长黄文彬等人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