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摇滚台中」首度线上登场 两日狂吸32.2万人次观看

更新日期:2020-07-20 1353

今年「摇滚台中」音乐节不畏疫情,首度「线上直播」演出,昨(18)晚在「宇宙人」压轴演出下圆满落幕,两日狂吸32万2,000人次线上观看,获得一片好评,其中,不仅有来自全台乐迷,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日本、加州、泰国的网友留言「羡慕台湾」、「感谢支持乐团」,让国内网友惊呼「真的超国际!」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主办的「摇滚台中」,今年为防疫改采线上直播,是全台首场国际直播音乐节,两日演出包括11组国内乐团、10组国外乐团、5组台中在地乐团等,表演内容丰富、灯光设施备受网友肯定,获得一片赞声,网友纷纷留言「这次品质没话说」、「谢谢摇滚台中!谢谢工作人员!」、「第一次能搞成这样,摇滚台中真的超猛」。

此外,今年线上直播也吸引许多国外粉丝参与,有泰国网友留言感谢台湾支持该国乐团Tragedy of Murder「Thank you for watching our band!」,更有日本网友留言「来看表演」,人在加州的乐迷也热情分享在当地凌晨3点多同步收看表演,用音乐跨越国界,两日演出创下32万2,000总观看人次。


乐团、歌手们也纷纷肯定台中市政府不畏疫情,持续举办「摇滚台中」,给予表演者舞台。「摇滚台中」总制作老诺说,今年特别邀请「泰国大山音乐节」、「日本富士摇滚音乐祭」两大世界级音乐祭参与录制访问节目,现身说法音乐在面对疫情挑战下的因应之道,对於「摇滚台中」转为线上让国际乐团仍能参与表达认同与肯定。


新闻局长黄国玮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台许多音乐活动被迫取消,尽管如此,市府3月即开始规划「2020摇滚台中」,主题订为「做伙勇敢」,改采线上直播,避免人群聚集形成防疫破口,同时仍能帮助乐团、支持音乐,面对疫情,期盼透过音乐的凝聚力,大家一起作伙勇敢。


新闻局表示,今年卡司包含魏如萱、宇宙人、麋先生、Suming舒米恩、大象体操、告五人、无妄合作社、P!SCO、Vast & Hazy、康士坦的变化球、I Mean Us 等11组国内知名乐团艺人;台中在地创作者有海克力斯、贝婷大师、消波块乐团、灵魂咆哮及老破麻5组乐团;国外乐团来自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以预录方式制成特别节目穿插在网路直播中。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