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艺」起加油 台中街艺振兴上百场演出开跑

更新日期:2020-07-20 1413

因应疫情冲击文化产业,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陆续推出「艺文纾困3+2」及「艺文纾困2.0」计画,其中,「街艺相挺 艺起加油」活动,邀集920组街头艺人,规划上百场演出,自今(19)日起於帝国糖厂开演,民众还可在台中车站、丰原车站、美术园道、北屯眷村文物馆、大甲镇澜宫、石冈旅客服务中心等各大知名景点看到街头艺人演出的身影,除提供街头艺人表演舞台,更带给市民不同的艺文体验。

「街艺相挺 艺起加油」今晚在帝国糖厂正式揭开序幕,由在地街头艺人河堤乐团及孔令嵩率先上场,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也到场支持,精彩的表演伴随帝国糖厂生态池的夕阳美景,陪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夜晚。


文化局表示,前阵子受新冠肺炎影响,户外地点人潮大不如前,连带影响街头艺人的生计,市府为协助艺文团队度过难关,推出艺文纾困计划包括「场馆相挺免费使用、邀演相挺抚慰人心、街艺相挺艺起加油、创作相挺表演升级」等四项措施。其中包括安排街头艺人汇演活动,凡设籍台中市并领有台中市证照的街头艺人,皆可到台中市街头艺人官方网站(http://www.buskers-taichung.com.tw/)报名。


另外,响应台中购物节文化局推出「台中百大艺文亮点」,包含各大艺文场馆、历史古蹟、文创小店与咖啡厅等,街头艺人也加入振兴优惠行列,包含皮雕、金工饰品、创意盆栽、肖像画、羊毛毡、编织等创意作品,消费累积满500元就能抽精品豪宅、汽车、电动机车等大礼,凭券消费还可享有创意惊喜礼,欢迎踊跃参与,民众可到文化局官网(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询相关优惠。


文化局指出,台中市目前有2,452组街头艺人,其中有1,129组街头艺人持有证件将在109年7月31日到期,为避免街头艺人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换证,特别展延有效期限至110年10月31日,让街头艺人安心表演。


文化局也提醒,疫情尚未解除期间,街头艺人仍应适度与民众保持互动距离,有身体不适状况,应尽速就医,切勿继续进行展演,市府也将持续进行街头艺人稽查,维护街头展演品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