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购物节国际名画响应 9月12日抽出幸运得主

更新日期:2020-07-21 1436

第2届台中购物节热烈展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请66家文化场馆及文创业者等加入优惠店家,推出消费金额三倍计,杰出艺术家许文融、廖本生致赠《荷塘暗清香》、《黑白‧经纬20F-03》二幅作品做为购物节2件大奖,今(20)日正式亮相,文化局表示,二幅画作将於9月12日与豪宅一起抽出幸运得主,为经济振兴政策注入艺文气息。

文化局长张大春代表市长卢秀燕感谢两位艺术家共襄盛举,他指出,名画的自身富含文化艺术气息,在购物节奖项之中更显突出、有特色,更有其保值性及价值感,典藏及珍贵价值是其他奖项无法比拟的。 


许文融大师表示,台中购物节是全台直辖市中的首例,很荣幸能参与并提供艺术品,这次提供的《荷塘暗清香》灵感出自家中庭院置放的两盆荷花,绽放後超越原先预期的模样,更加华丽盛大,属於复瓣莲花,也提供许多作画灵感。 


廖本生大师则说,今年的作品《黑白‧经纬20F-03》展现东方作品跟西方作品的不同,在画作中运用油画技法展显水墨技巧,画作中碰撞了东方思想与西方重造型色彩的观念,一起呈现对跟错的矛盾,不论是东方文化还是西方文化,透过不同角度去看,展现文化多元融合的美感。 

文化局指出,享誉国际的艺术家许文融,创作风格多元与多变,创作能量丰沛,他捐出今年新作《荷塘暗清香》,强调以东方气韵为美学基底融入创作里,其艺术创作融贯中西并运用各种媒材,以平面或立体形式呈现。 


现任台湾中部美术协会理事长的艺术家廖本生,则擅於揉合东方意境、西方造型,以油画体现东方循环相生的精神,作品《黑白‧经纬20F-03》跳脱油彩的「厚涂技法」,试着以水墨一气呵成的方式,让观赏者重新省思自身文化的价值。 


文化局表示,「2020台中购物节」71日至831日期间,消费累积满500元即可参加抽奖,凡至优惠店家消费,金额可以3倍累计。除了有机会抽中电动机车、现金10万元、裕隆TIIDA汽车,还有百万现金及丽宝微笑世纪轻豪宅,二幅画作将於912日与豪宅一起抽出幸运得主,欢迎民众游台中、赏艺文、聪明消费抽大奖。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