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上山避暑嚐水蜜桃、品高山茶!梨山「森」活节7/31登场

更新日期:2020-07-23 1867
上山避暑嚐水蜜桃

「水蜜桃的故乡在梨山-2020梨山森活节」将於7月31日登场,邀请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北原山猫演唱,并举办水蜜桃风味餐品嚐、趣味游戏、摸彩及水蜜桃展售嘉年华促销等精彩活动,副市长令狐荣达今(22)日出席启动记者会,为梨山高山茶、水蜜桃等优质农产品赞声,邀请游客趁暑假上梨山度假避暑,观看原民风情泰雅歌舞及秀丽风景,不用出国就能欣赏一流景观。
 

令狐副市长表示,他今年4月初到梨山去勘查农损,也顺道去参访梨山宾馆、福寿山农场,肯定梨山地区风景优美。他提到,和平区占台中市近半面积,人口较少但地灵人杰,尤其梨山水蜜桃经过几十年的用心品种改良、栽种,已具国际一流水准,梨山高山茶清香、温润,过去有官茗之称,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欢迎大家利用台中购物节期间,到和平区观光旅游、品嚐农特产品。
 

和平区公所代理区长古志伟说明,今年和平区公所持续以「水蜜桃的故乡在梨山」的市场品牌定位,深化知名度及行销推广,建立专属水蜜桃品牌形象,要将全国品质最好、种植面积最大、产量约占全台水蜜桃一半的五星级梨山水蜜桃,行销到全国各地,且公所今年再度结合台湾枫康超市全台48家门市,同步上架梨山水蜜桃销售,欢迎民众前往选购。
 

古代里区长提到,目前水蜜桃栽培面积约有462公顷,其中主要栽培有上海水蜜桃、新白凤、大玉白凤、中津白桃、濑户内等品种,甜度13度以上,肉质致密,果汁多,成熟後气味芬芳,产期从6月下旬至8月中旬,目前正是最好的品嚐时节;和平区梨山茶年产量约280公吨,茶区位於海拔1,800至2,500公尺高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形成孕育茶树的最佳环境,因此茶叶柔软、茶菁肥厚、果胶质含量高,成茶外观色泽翠绿,冲泡後的茶汤水色蜜绿带黄,香气清扬、略带花果香,滋味清醇鲜爽。
 

古区长介绍,这次「水蜜桃的故乡在梨山-2020梨山森活节」系列活动31日登场,首日在梨山宾馆前广场举办「原风音乐会」,邀请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北原山猫及在地表演团体进行精彩舞台节目演出,现场并有水蜜桃风味餐品嚐、趣味游戏、摸彩等及水蜜桃展售嘉年华促销活动。相关活动详情请洽04-23728865活动小组,或活动官方粉丝团洽询
 

今日记者会包含农业局长蔡精强、市议员冉龄轩、邱素贞、陈成添、刘士州等人到场参与,立委江启臣、市议员江肇国等服务团队也派员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