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高美湿地交管首周成效佳 提升观光交通与环境品质

更新日期:2020-07-24 1389

暑假观光旺季,为改善高美湿地周边违规停车及人车争道问题,台中市政府规划从7月18日到10月11日止,逢例假日、国定假日下午2时到晚上8时实施交通管制,人潮最多的美堤街禁止汽机车进入,并设置行人徒步区,安排免费专车接驳,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首周实行共疏运超过6,000人,大幅提升观光品质,游客配合管制反应良好,有助交通秩序与环境生态维护。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滨海桥108年10月4日起封闭,交通局在今年管制时段开放三顺路及环港北路双侧路边停车,可提供300辆汽车停放,停车空间供给足够,民众可从北堤路往中一路进入第二停车场,再转乘iBike抵达高美湿地。

此外,高美湿地也提供免费接驳专车服务,起点从三顺路的第一停车场出入口旁,专车往返班次密集,行驶第一停车场、景观桥及高美湿地木栈道,从三顺路至木栈道只要5到10分钟,另为服务行动不便及年长者游客,亦有提供低底盘公车行驶;此外,交通局亦提供多条公车路线串连清水火车站、高铁台中站、台中火车站、清水市区、高美湿地及梧栖渔港等景点,十分便利。

交通局指出,交管首周接驳专车实施首周,单日疏运超过3,000人,周末合并疏运超过6,000人,减少2,000多辆小汽车进入高美湿地交通管制区,提高当地旅游品质,交通局呼吁民众可搭乘清水车站出发的111、178、179、688路公车,以及高铁台中站出发的655路公车,另也可搭309路公车从台中火站出发,使用大众运输工具畅游海线景点,安全、舒适又环保。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