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台湾观光推动联盟」 扩大7县市合作振兴区域观光

更新日期:2020-07-24 1384

「中台湾观光推动联盟」昨(23)日於台中市政府召开成员大会,并且扩大合作规模吸引到新竹县、云林县、嘉义市加入,结合产官资源,组成区域联盟打团体战,在今年下半年将陆续释放出区域性的主题活动及整合性旅游产品大利多,在後疫情时代,各县市旅游产品五花八门的情况下,此系列题材预期会带动一波中台湾旅游热潮。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後疫情时代国民旅游市场热络,各县市纷纷推出观光振兴计划抢攻市场大饼,「中台湾观光推动联盟」由4县市扩大到7县市,成员将藉由共同拟定观光推动策略、争取中央补助、参与国内外交流宣传、办理特色主题活动、观光资源共享等各种面向强化合作,共创中台湾观光永续发展。 

新竹县交旅处长游志祥、云林县文观处长陈璧君以及嘉义观新处副处长谢静容,期待加入联盟之後改善观光体质,以及凝聚业者,表示後续会积极带领优质业界公协会加入。 

在联盟的具体定位方面,彰化县城观处长田飞鹏认为,联盟未来的发展与现有中台湾区域治理平台的资源可以相互整合,相辅相成。 

市府观旅局长林筱淇认为,联盟着重在局处首长就可以决策的议题,加上规划产业共同参与,可以快速因应具有迅速执行的灵活度,未来可善用此一优势不断推出对区域有利的题材。至於具有需县市首长高度宣示的重要议题,则可以妥善运用区域治理平台机制发挥进一步效果。 

林局长指出,会议中达成预计9月办理「中台湾深度旅游活动」共识,长期受疫情管制影响,解封後的国旅市场随着大量游客涌入,开始出现质变。在推广「安心旅游 首选台中」的过程中,观察到民众期待深度体验旅游的契机,「中台湾深度旅游活动」将整合区域内相关产业体验优惠,推出数百项抽奖好礼,并提供在地旅宿、伴手礼、商圈及游乐业优惠资讯,开拓更多新兴旅游路线。 

南投观光处副处长林秀梅肯定深度旅游活动对於产业带来的效益,表示会鼓励所辖业者踊跃参与。 

观旅局表示,除举办观光活动外,联盟并讨论配合中台湾各县市的食、宿、游、购、娱等共同特色产业,推出「中台湾限定主题旅游产品」,规划包装限时、限量的优惠组合旅游套装,绝对要让游客很有感,增加中台湾观光旅游吸引力,并提振观光产业获益。 

苗栗文观局长林彦甫强调,可以多加开拓产品通路与合作对象,甚至同乡会这种组织也是非常具有创意的目标群体。台中市国际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柴俊林、台中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郑生昌对於联盟旅游商品价值定位具有精辟见解,认为应朝优质化前进,不只是价格优惠取向,同时并且期许後续应朝品牌化发展。 

台中市旅游协会理事长赵成年相当关注後续游程包装主要产品的深度广度,以及後续与其他区域的合作通路模式。彰化县旅游产业协会理事长吴世长则建议各县市政府提供优质游程挹注,充实未来旅游产品规划的内容,增加竞争力。 

台中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许清泉表示,公会会员与全国性与地区性旅行业公会及业者关系密切良好,在未来相关旅游产品的包装串联以及通路销售方面将可以为联盟提供最有效率的协助。 

林局长进一步提到「相互送客」的概念,请各县市鼓励辖内机关、公协会、社区、志工团体等单位,於办理员工旅游、会议旅游、奖励旅游、教育训练、毕业旅行等活动时,请旅行社安排就近造访成员县市,落实互惠旅游观摩参访,相互提升观光产值。 

林局长指出,台中购物节已热烈开跑,活动期间感受到国旅源源不绝的能量。此次联盟活动特别设计在9月份刚好在暑假过後的淡季,期许未来「中台湾深度旅游活动」与「中台湾限定主题旅游产品」能率先整合,发挥综效,希望能拉长目前畅旺的气势,一路挺进到年底。相关活动及产品近期将陆续推出,众多好康讯息敬请关注各县市政府观光旅游主题网页与脸书粉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