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国小资优生营队 参访歌剧院、科博馆、惠来遗址

更新日期:2020-07-24 1474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委请台中教育大学附设实验国小,7月22日到24日举办「搭乘时光机探索台中.开发与保存」国小资优生营队,活动路线包括台中歌剧院、国立科学博物馆、惠来遗址等多元场所,带领学生探讨城市建筑美学、科学涵养与文化保存等议题,培养资优生独立思考及思辩能力。

「好奇心是学习的动力!」教育局长杨振昇表示,营队首日安排30位国小资优生学会如何使用空拍图、相机与指南针等工具,找到探索地点,接着再前往台中国家歌剧院及惠来遗址,让学生站在现代建筑与史前遗址前,思辨城市现代化与遗址保留平衡发展的重要性。

次日则带领学生到国立科学博物馆,以影像动画结合多媒体呈现,生动地让历史课本上的考古学跃出纸面,专业研究员也以手工捏陶仿效几千年前先民制作器皿的过程,体验先民生活方式,下午则回到惠来遗址公园,在专业人员解说下,认识史前时代背景与生活空间。

教育局表示,活动采体验式教学,善用台中特色建筑转化为教学资源,结合历史、人文、美学、知识、实作课程与议题讨论,开启学生思考层次,深入认识所在城市与社会意义。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