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雾峰菇类文化节登场 寓教於乐认识菇产业

更新日期:2020-07-27 1510

台中市雾峰区环境气候适合蕈菇生长,发展出独具特色菇类产业,为行销雾峰菇业文化,台中市政府农业局与雾峰区公所今(26)日在雾峰阿罩雾公园举办「2020雾峰菇类文化节暨登山健行活动」,除登山健行,也邀请主厨以菇类入菜制作特色料理,还安排农特产品展售、菇类有奖问答等活动,让民众进一步认识在地菇类产业。

农业局长蔡精强出席活动表示,雾峰区是菇类的故乡,四、五十年前是松茸菇最大产地,外销全世界,後因外销市场减少,转型改种杏鲍菇、秀珍菇等菇类,也将菌种销给其他县市,菇类的生产可说是全台第一。菇类具有稀有元素,不同於蔬菜需要日照,可在暗房靠木材等营养成长,因此菇类具有蔬菜没有的营养,是很健康的食品。

蔡局长也说,除菇类外,雾峰的龙眼、荔枝、香米也相当有名,甚至着名的吴宝春面包使用的荔枝乾也是来自雾峰,因雾峰水质、土壤好加上农民努力,才有此成果。

民政局长吴世玮出席活动表示,雾峰杏鲍菇、香米、清酒及龙眼等都非常有名,市府将协助农民加强推广雾峰区农特产业,让更多人认识在地优质农产。此外,市府推动各项市政不遗余力,例如双十公车政策,搭公车相当优惠,也致力改善空污问题,给民众好空气,过更好的生活。

雾峰区长陈宗祈表示,今日活动民众只要消费满50元即有机会参加抽奖,奖项包括50寸液晶电视、除湿机等好礼;此外,活动也结合台中购物节,凭活动消费证明可登录台中购物节APP,再抽千万豪宅、房车、电动机车等大奖,好礼奖不完。

农业局表示,活动现场邀请主厨将雾峰五大在地食材入菜,包括菇类、香米、荔枝、龙眼及凤梨等,制作成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田园料理;也邀集在地优质农民参与农特产品展售,并透过菇类农特产有奖问答、趣味游戏等方式,让市民更加了解雾峰优质菇产业。

农业局指出,雾峰区菇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一半以上,包括金针菇、杏鲍菇、秀珍菇、 鲍鱼菇、金福菇、木耳、雪耳、巴西摩菇、 猴头菇、鸿禧菇等多样化菇类产业,尤以金针菇为大宗,生产量高达1,700万公斤,品质优良,使雾峰成为名符其实的「菇之故乡」。

今日活动上,前立委颜宽恒、市议员林碧秀、李天生、林德宇、农业局长蔡精强、民政局长吴世玮、雾峰区长陈宗祈等人均到现场与民众同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