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独木舟体验营登场 吸引上千人同乐

更新日期:2020-07-27 1347

台中市政府运动局为鼓励民众走出户外,并宣传水域运动知识,今(25)日在丰原区葫芦墩爱心纪念公园举办「109年运动i台湾计画-独木舟体验营」,免费体验,吸引上千位民众参与,除独木舟体验,也安排水域安全宣导及有奖徵答活动,趣味十足。

运动局表示,独木舟体验活动为运动局及台中市体育总会轻艇委员会共同举办,现场均做好完善防疫及防溺措施,让民众安心体验独木舟的乐趣,盼藉由活动鼓励民众多运动,提升全民健康。此外,运动局也邀请丰原高中美术班学生,以葫芦墩爱心纪念公园内的货柜为舞台,利用竞速、激流、艇球、龙舟等概念进行彩绘,作品日前已完成,成为打卡景点之一。

运动局指出,为改善丰原区软埤仔溪水域运动环境,特增设相关水上运动设备,今年1月开工、6月陆续完成,建置包括浮动码头、轻艇及艇库设备等,做为未来轻艇选手训练、比赛等场地,也可配合各机关、学校等不定期举办轻艇体验活动,这次独木舟体验活动即是增设水上设施後的第一场活动。

今日独木舟体验活动上,市议员陈清龙、陈本添、王朝坤、运动局长李昱叡、市立丰原高级中等学校校长罗瑞宏、中华民国轻艇协会副理事长林婉如等人,均出席体验独木舟。更多运动相关活动,可至「i运动资讯平台-活动专区」网站 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