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神冈文化季首部曲开跑 近700人体验传统技艺

更新日期:2020-07-27 1724

神冈区公所今(25)日在社口社区活动中心广场举行「2020神冈文化季首部曲-神冈之旧城新影系列暨市政宣导活动」,以「玩木奇屐」为主题,安排木技艺专区、闯关游戏体验、木质手做体验及在地美食体验等内容,吸引近700位民众报名体验传统工艺,感受在地特色文化。

市府民政局长吴世玮出席活动表示,市长卢秀燕很重视地方文化推广,神冈区有丰富多样的历史古蹟、木工技艺、传统糕饼业等文化特色,支持公所每年举办神冈文化季活动,将地方特色推广出去。
 
文化局长张大春指出,神冈区重大建设如潭雅神绿园道、后丰铁马道等,为卢市长担任立法委员时向国防部争取用地与经费,加上立委杨琼璎协助争取经费而完成;另外如神冈国中设置高中部门的升格计画、古蹟吕家顶瓦厝、社口大夫第、筱云山庄等,也是市府、地方人士及民意代表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让神冈地区的建设及文化发展得更好。
 
神冈区长刘汶轩表示,神冈区的木工技艺与糕饼业非常有名,去年神冈文化节以糕饼业为主,今年则是以木工技艺为主,邀请神冈第二代木屐匠人陈仁程师傅带领民众体验传统工艺,并设计五个闯关游戏,让民众体验穿柴屐、玩木枪、木制七巧板、原木投石、敲柱叠叠乐等童玩;此外,民众也可手做「彩绘木屐存钱筒」及「敲打组装原木机器人」,以轻松趣味的方式体验传统工艺文化。
 
刘区长说,今天活动为神冈文化季的首部曲,二部曲活动将於8月15日在市定古蹟「社口林宅(社口大夫第)」举办,以「『陶、道』老屋~寻客迹」为主题,规划专人引览踏访社口大夫第古蹟、三雅道文化,也可体验手做捏陶。神冈文化季为期5个月,月月有活动,最後在11月14日还会举办神冈7尊妈祖遶境踩街活动,欢迎民众参与。
 
今日活动包括立法委员杨琼璎、市议员徐瑄沣及当地里长等人,均到场与民众同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