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甲安坑风景区安心旅游夯 上半年游客人数稳定成长

更新日期:2023-01-03 1246

今(109)年上半年多处观光景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游客人数也受到冲击大幅下滑,不过台中甲安坑三大风景区却不受影响,反而整体游客成长率逆势成长,达176万人次相较去年提高20%以上,归因於市府早在1月起即超前部署,积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采取各项防堵疫情措施,并在风景区内全面加强各项防疫工作,推动「安心旅游」及携手旅宿业者推动「安心旅宿」认证等,成效颇佳。中市观旅局林筱淇局长表示,在疫情期间,感谢游客都能落实配合市府落实防疫措施,为防疫尽心力,共同打造安心旅游环境。

林筱淇局长提到,虽然自台湾出现第一例输出自中国大陆武汉的确诊个案起至今,确诊数在3月份到达高峰,但以本市热门登山景点大坑风景区为例,4月起进行人流管制及周边停车场停车范围管控,市府观旅局持续针对施政成果、防疫作为及人流管制进行宣传,让民众认同来大坑爬山是健康、安全、安心的休闲活动,亦可运动强身增强对病毒的抵抗力,使得大坑各登山步道游客人数不减反增,甲安坑风景区总游客人次在6月份即突破150万人次大关。

林局长表示,大坑拥有登山步道、山景、景观餐厅等丰富观光资源,也有芋圆、麻竹笋、瓮窑鸡、虱目鱼丸等在地美食,大坑的温泉会馆更是舒展身心的最佳去处。大安则有渔村和农村的双重不同风貌,大安滨海有丰富的物种聚集,来到这里处处可欣赏生态之美,在地安农精品则有安农香肠、大安葱、芋头等,另外如果想听海声入眠,全台首座合法滨海豪华露营区就在大安,感受露营新体验。至於人文荟萃的大甲除了可以到铁砧山爬步道、骑自行车外,镇澜宫前的蒋公路美食街肉圆、蚵仔煎更是老饕们的口袋名单,大甲也有许多特色民宿等着你来享受田园之乐,欢迎民众赶快来安排一趟甲安坑安心旅游。

林局长进一步补充,台湾已经进入「後疫情时代」,6月7日全台防疫措施大解封,但市府防疫不松懈,为提供旅客安全无虞旅游与住宿环境,台中市甲安坑三大风景区会持续进行防疫工作,也请民众在旅游过程中持续落实「防疫新生活运动」规范,除维持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外,也配合店家防疫措施,兼顾安全舒适的旅游品质。

林局长也提醒,为了後疫情时代振兴拼经济,在市府团队群策群力筹备下的台中购物节活动已经开跑,凡活动期间来入住通过台中市「安心旅宿」认证的台中在地特色旅宿,就可上网登录取得抽奖资格,奖项有好房、好车、现金等,千万别错过!另外市内餐饮旅宿、观光工厂及其他相关业者,相继配合中央「振兴三倍券」提供相关旅游优惠方案,好吃好玩又好买!

安心旅游首选「幸福台中」!更多的旅游优惠情报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更详尽的台中购物节活动讯息请上活动网站:https://funtaichung.tw/2020shopping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