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0大台中剧场串联邀演 一起相挺艺文拚振兴

更新日期:2020-07-27 1488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携手各大场馆,包括台中国家歌剧院、葫芦墩文化中心、屯区艺文中心、港区艺术中心及台中市中山堂等,推出艺文展演、艺术家进驻、场馆合作及表演艺术工作坊等活动。文化局长张大春今(24)日出席「邀演相挺-大台中剧场串联」记者会,宣告台中市下半年艺文活动盛大展开,欢迎民众使用振兴券(三倍券)与艺FUN券,一起相挺艺文、拚振兴。

张局长表示,大台中剧场串联表演预计自8月到11月,在全市山区、海线、屯区及城区的艺文场馆举行艺文展演,上半年因疫情影响艺文界,文化局推出纾困措施「艺文纾困3+2」协助团队度过难关,下半年再推出「艺文纾困2.0」,包括场馆相挺免费使用、邀演相挺抚慰人心、街艺相挺艺起加油、创作相挺表演升级,透过「幸福童话列车」开进全市各社区免费表演,藉艺术鼓舞及温暖民心。
 
文化局说明,葫芦墩文化中心以「亲子剧场」为特色,无独有偶工作室剧团在8月2日表演《没有人爱我》、顽书趣工作室在10月31日带来《再次飞翔》,欢迎大小朋友到剧场欣赏;港区艺术中心以「生活剧场」为理念,长年推动海线艺文发展,规划「2020好有艺思表演艺术节」分别在10月3日、11日、24日及11月14日演出。
 
表演团体包括如果儿童剧团《别闹了!喷火龙》、NTSO台湾青年交响乐团《台湾民谣及经典电影名曲》、相声瓦舍《鸡都下蛋了》,大甲爱乐室内乐团驻馆表演等,场场精彩可期,活动前请上「国家两厅院」官网,到两厅院售票系统查询及购票(https://is.gd/N07nMg)。
 
台中国家歌剧院副总监汪虹表示,歌剧院与文化局合作在港区艺术中心推出「艺起进剧场」,推广艺术教育,将艺术人文课纲融入示范及讲座演出,欣赏亲子舞作《飞飞飞》,藉由舞蹈空间舞团轻松愉快的教学方式,让参与者对表演艺术有深刻体验;「佰元音乐会」预计8月邀请曾获金曲奖的「CMO乐团」、擅长将传统国乐新编的「3个人乐团」演出,邀请海线的市民朋友跟青年学子走进港区艺术中心,享受午後音乐盛宴。
 
文化局补充,上半年推出「艺文纾困3+2」助在地艺术表演团队度疫情难关,线上剧场及表演艺术升级徵件计画共补助77案,核定补助达96%;此外,也成立「台中市演艺团体大平台」line群组,聘请专任辅导员,成立辅导平台,协助艺文团队及个人工作者申请文化部纾困计画,即时通知演艺及纾困讯息,提供谘询辅导。
 
此外,下半年再推「艺文纾困2.0」,包括「场馆相挺免费使用」,让在台中立案的演艺团体从7月到12月,免费使用文化局隶属的演艺场馆;「2020台中街头艺术艺起加油计画」让7月31日到期的街头艺人证工作者,期限展延到110年10月31日,预计下半年将提供街头艺人460场演出机会。
 
文化局提醒,邀演相挺活动及艺文纾困最新资讯,可到「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网查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今年购物节活动7月1日到8月31日登场,详情请到「2020台中购物节」官网查询(https://funtaichung.tw/2020shopping),活动期间在台中市消费并登录APP累计,就有机会抽精品豪宅、现金、汽车、电动机车及名画。
 
今日活动,文化局长张大春,台中国家歌剧院副总监汪虹,台中市议员刘士州,文化局表演艺术科、大墩文化中心、葫芦墩文化中心、港区艺术中心、屯区艺文中心代表,台中室内合唱团团长冯久珍,大甲爱乐室内乐团团长郑宥媃,大开剧团艺术总监张丹玮,妙璇舞蹈团团长洪嫦咛及艺术总监林智伟,乐兴之时管弦乐团艺术总监江靖波及执行长唐明玮,极至体能舞蹈团行政总监简淑珠均出席相挺。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