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走访中区寻宝享美食 艺术亮点活动开放报名

更新日期:2020-07-29 1726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艺术亮点计画」今年迈入第16年,推出各项串联活动,其中《食尚中城 风华再现》以中区为基地,规划街角故事馆、讲座、城市寻宝等活动,穿梭巷弄体验糕饼DIY、品尝古早味美食、认识百年建筑,活动自8月9日起开跑,共8场次,即日起开放报名,欢迎感受旧城区的魅力。

文化局今(29)日在中区全安堂太阳饼博物馆举办艺术亮点串联活动《食尚中城 风华再现》记者会,「旧城区就是一座博物馆!」副市长令狐荣达出席活动时表示,旧城区记录了百年历史,相当适合漫游其中,走着走着就会发现耐人寻味的历史故事,相信会令人惊艳;这次活动与在地店家合作,希望吸引更多人潮,带动在地经济、文化发展。

文化局长张大春表示,《食尚中城 风华再现》活动由全安堂太阳饼博物馆、幸发亭、星动银河、红砖音乐餐厅、背包41青年旅馆、味无味生活美学饮食空间等6家艺术亮点及在地青年团队TC Time Walk台中时空漫步共同策划,以中区为基地,规划街角故事馆、食尚中城讲座、城市寻宝等活动。

活动结合智慧型装置,让参加者利用地图寻宝,前往旧城各个街角与在地人互动、解任务,感受当地人文风情,过程中可以体验手作糕饼、品尝古早味蜜豆冰、认识百年建筑等,探寻巷弄间的文化知识。

此外,这次串联活动期间适逢台中购物节,且策划活动的6家艺术亮点店家均加入购物节特约店家,只要在这些特约店家消费满167元就可三倍计达500元,并上APP登入发票後,有机会抽中豪宅等大奖,欢迎到中区放慢生活步调,感受旧城之美。《食尚中城 风华再现》活动详情及报名资讯请上网站 https://forms.gle/1677FcG7rjhp8Xzt6 查询。

今天记者会上,副市长令狐荣达、立法委员黄国书、前立委颜宽恒、市议员黄守达、赖顺仁、文化局长张大春、全安堂太阳饼博物馆董事长林伟愉、执行长陈瑛宗等人,均出席邀请大家踊跃报名探索旧城。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