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山岳旅游首选台中 2020谷关七雄隆重登场

更新日期:2020-07-31 4421

台中观旅局今(3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万众期待的「2020谷关七雄.健行新森活」正式起跑!现场由台中市何文海议员、冉龄轩议员、陈本添议员、陈成添议员、张瀞分议员、陈清龙议员、江启臣立委服务处江红主任等人一同化身登山客,插上完登旗帜,并由市府观旅局林筱淇局长注入大甲溪水象徵活动正式启动。本年度活动不但增加登山安全讲习场次、加码完登奖项之外,更配合交通部观光局「脊梁山脉旅游年」,结合知名连锁运动商品店家、在地餐饮与旅宿业者共同提供旅行优惠,即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前完登谷关七雄者,将可获得市府颁发限量的完登证书、制霸徽章与精美完登礼品,喜欢登山健行旅游的市民与民众,心动不如马上行动,台中谷关七雄等您来挑战!

台中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近年来山岳旅游十分盛行,观旅局首创以谷关七雄山脉旅游为活动主轴,从2018年「谷关慢步.玩登七雄」参与的208人,2019年「谷关七雄登山趣.山岳旅游来台中」1,200人参与,人数成长5倍,成功营造亲近山林的品牌活动,成为登山界山友、国内外行旅讨论度非常高的登山健行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完登三雄及完登七雄两组类别,即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前完成攀登,并提送相关证明文件,完登三雄者将可获得「谷关三雄.纪念臂章」以其勉励攀登参加者;完登七雄者可获得「谷关七雄.制霸纪念徽章」以及中市府颁发「完登证书」象徵完登七雄的荣耀。

台中谷关地区风景秀丽,除了名闻遐迩的谷关温泉外,附近还有分布於大甲溪南两侧的七座中级山,包含八仙山、马仑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东卯山、白毛山和唐麻丹山,被统称为「谷关七雄」,今年更配合交通部观光局「2020脊梁山脉旅游年」推出以「2020谷关七雄.健行森活」为主题,扩大活动规模,使谷关七雄山岳旅游再创和平地区来山岳观光新高峰。
观旅局提醒,「谷关七雄」攀登难易不一,最短行程来回约6小时,最长来回需8至9小时,山友们攀登前务必衡量身体及天候状况,切勿勉强攀登,活动期间市府观旅局及运动局更举办6场山岳旅游宣传讲座,将邀请登山经验丰富的讲师前来现场分享登山装备、安全及救助等相关课题欢迎各界山友及有兴趣挑战谷关七雄的同好一同前往聆听。

另外,本次活动中市府更邀请在地业者共同响应,并延续去年度活动的效益,凭去年及今年谷关七雄「制霸徽章」,可获得各项食宿游购的好康优惠,让更多游客与山友前往谷关地区进行山岳旅游,体验谷关、新社沿途山林、生态、文化的深度精致旅游,结合运动产业、协会及在地商圈共同推广,如:桃源户外登山露营、荒野国际有限公司、展业国际行销公司等知名户外运动用品业者,旅宿业者部分,台中福华饭店推出平日住宿双人房4折优惠;全国大饭店推出《房客专属》333包车游台中方案,入住加购333元,即可提供8小时包车优惠,谷关任你游;台中日月千禧酒店与BMW总代理泛德合作,入住期间可免费体验BMW 3系列Touring旅行车;台中公园智选假日饭店则规划5条主题旅游路线,喜欢秘境的人可以选择「运将带你游秘境」,串连台中食宿游购行产业共同行销,提升观光产值。

安心旅游首选台中,暑期来台中山岳旅游与消费,还可以参加好康奖不完的台中购物节,8月底前,除了天天抽电动机车、周周抽10万元现金、双周抽汽车,更有压轴大奖百万现金和精品豪宅,奖项价值超过2,000万元。下半年来台中山岳旅游绝对超幸福,一系列精彩的观光庆典活动等您来参与,8月温泉祭、9月台中自行车嘉年华、10月舞蹈嘉年华、11月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还在等甚麽,赶快和家人一起规划下半年的台中山岳旅游吧!

相关活动详情请参考:
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ActivityDetail/6249/)
2020谷关七雄推广小组:04-23726-6335
2020台中购物节官方网站(https://funtaichung.tw/2020shopping)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