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安心旅游来台中! 文化局推9条社区文化体验路线8/1开放报名

更新日期:2020-07-31 2244

振兴台中观光并促进国旅消费,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推出社区深度文化之旅,地点包括大甲区、外埔区、太平区、雾峰区、神冈区、丰原区、梧栖区、新社区、中西区共9条安心旅游路线,8月至11月均有梯次,8月1日上午9时起开放网路报名,优先完成报名并缴费的民众,活动当日还能获得内含多种实用小物的限量防疫福袋,欢迎大家来台中游玩!

宣传记者会合照
今(31)日举行宣传记者会,现场各游程承办单位为展现游程特色与社区魅力,神冈溪州社区带来小羊与迷你马、大甲朝阳社区带来巨大螃蟹、太平兴隆社区展示产地蔬果、新移民协会布置东南亚多国服饰、雾峰桐林社区带来猫头鹰的巢箱、农业创生协会则展示在地葡萄酿制的各式酒类,吸引许多民众询问游程内容。

文化局长张大春表示,随着下半年启动防疫新生活及安心旅游,今年台中市社区深度文化之旅推出9条台中最好玩的社区文化游程,除走访社区人文景点、品嚐当季水果与农产品、体验在地环境生态外,还特别规划友善毛小孩游程,游程中开放使用振兴三倍券或农游券,欢迎大家来台中社区旅游。

文化局说明,9条在地社区深度文化体验路线结合社区文史、生态、产业等特色,带领民众体验社造精神,大甲区、外埔区、太平区、雾峰区、神冈区及丰原区的社区体验行程将安排生态导览、在地农事产业体验、DIY活动、品嚐道地风味餐料理及踏访当地人文特色景点;梧栖区则安排体验在地文化信仰之旅及品嚐海线美食。

新社区延续去年大受好评的友善毛小孩行程,民众可带着毛小孩一同散步、聆听生态导览,并在有提供宠物餐的餐厅用餐,还可帮毛小孩制作天然植物染可爱领巾;中西区规划体验东南亚异国文化行程,邀请新住民领队导览、进行文化交流,感受台中融合多元文化的魅力。

文化局指出,9条安心旅游路线不仅踏访社区,也走访在地产业,民众可使用振兴三倍券或农游券购买社区特色农产品,活动详情可至网站(http://community.culture.taichung.gov.tw/travel)查询,民众亦可於8月1日上午9时於该网站报名,欢迎踊跃参加。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