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旅展今开展 市府「礼券健检中心」保障消费者权益

更新日期:2020-08-03 994

「2020台中国际旅展」今(31)日至8月3日在大台中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台中市消保官会同市府观光旅游局及卫生局於展场成立「礼券健检中心」,教导消费者如何选购合法有保障的礼券。开展首日即查获有业者贩卖的住宿券、餐券出现未记载履约保证情事,消保官己当场命业者改善。法制局长李善植提醒,礼券是消费者先付款再提领服务的交易,购买前务必确认是否有履约保证,才能确保自身权益、玩得开心又放心。

法制局说明,行政院「商品(服务)礼券定型化契约应记载及不得记载事项」新规范将於110年1月1日上路,市府配合中央政策,除了设置礼券健检中心,也特别制作宣导单於旅展期间提供参展厂商参考,盼让业者在新制度上路前能更了解规定内容,提供消费者更有保障的礼券。

此外,市府除了礼券健检中心的服务外,也结合了消防局、都市发展局及环境保护局分别就消防设施、走道动线及室内空气品质等事项予以查核,更周延的确保展场环境及活动空间的安全。

李局长强调,这次旅展为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台中首场大型旅展,又适逢中央三倍券、安心旅游补助使用期间,参观旅展人潮及参展厂商超乎以往。呼吁消费者在抢便宜时,也要注意礼券的安全性,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踊跃在展场使用市府设置的消费谘询与礼券健检服务,不仅免费且能学到礼券安全小常识,还可获得数量有限的精美小礼物,如於展览结束後,对礼券如有任何疑义,也可拨打消费者服务专线1950洽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