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用行动挺艺文 中市府助在地演艺团队演出

更新日期:2020-08-03 1182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举办的「2020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百年宫庙风华」系列活动,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至8月至10月办理,首场今(1)日於北屯南兴宫登场,市府响应「艺文纾困2.0」,积极邀请台中优秀演艺团队演出;此外,由台湾舞蹈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109年台中市潭子区潭水亭观音文化系列活动─逗阵迎妈祖」,今日晚间也在潭子区潭水亭观音庙广场举办,文化局亦提供协会补助,用行动挺艺文。

文化局表示,百年宫庙风华系列活动邀请到灵魂顽童舞蹈团、采风乐坊以及街头艺人小丑气球秀、超级红人榜艺人叶诺帆带来精采演出,现场也安排摸彩,有机会抽中43寸液晶电视,以及「按赞送好礼」兑换限量文创钥匙圈等活动。

潭水亭观音文化系列活动则由台湾舞蹈艺术交流协会演出《逗阵迎妈祖》,包含〈庙口〉、〈桃花过渡〉、〈婆姐〉、〈武风〉、〈欢庆〉等舞码,以文阵、武阵展现各自特色,推广舞蹈艺术与在地阵头文化。

文化局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许多艺文活动取消或延期,下半年为振兴艺文,市府将持续邀请或补助在地团队於各项活动中演出,给予艺文团体最实质的支持。

今日百年宫庙风华系列活动,立委庄竞程、市议员曾朝荣、林碧秀均到场,市议员陈成添、沈佑莲、黄健豪、谢明源也派员,及北屯区代理区长欧阳明皆共襄盛举;潭水亭观音文化系列活动,立法委员杨琼璎、市议员徐瑄沣、萧隆泽到场参与,市议员赖朝国也派员出席,表达对在地表演团体的支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