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体验山海屯城公共艺术!中市首推4条轻旅行路线

更新日期:2020-08-03 1860

为推广山海屯城艺术之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从全市510件公共艺术作品中,挑选26件具在地代表性的杰作,结合知名景点规划4条「公共艺术小旅行」路线,包含城市散步线、文青单车线、青春铁道线及温柔海岸线,今年9月5日到20日将举办8场小旅行,报名自今(3)日起到8月14日止,欢迎民众参加。

文化局今日於市府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办活动宣传记者会,文化局表示,市府推动公共艺术超过20年,全市目前多达510件公共艺术作品,每项作品各具特色,展现不同文化。文化局此次挑选26个具有代表性的公共艺术作品,结合在地知名景点,推出4条路线,规划4种不同的交通方式,举办8场小旅行活动。

「城市散步线」是此次4条路线中,公共艺术作品密度最高的地区,带领民众漫步西屯区,从台中国家歌剧院出发,途经夏绿地公园一探一只耳朵伏於地面的《聆听》,市政公园的《春晓》、《草地上的嬉游》,到台中市议会《共生共荣-林中鹿》、《花现台中》,细细品味座落於街角公园里的公共艺术作品,串联成一条台中市最具代表性的公共艺术廊道。

「文青单车线」邀请民众骑单车穿梭在充满人文氛围的西区,从台中市中山地政事务所出发,欣赏墙面上的公共艺术作品《人与土地》,走访历史建筑「台中文学馆」及美食集散地「第五市场」,一同感受西区的历史人文气息,发掘台中市办公场所及校园内的公共艺术作品,让民众在轻旅行途中,更加理解当地艺术文化。

「青春铁道线」沿着台铁台中段搭乘火车旅行,让来自各地的旅人、通勤族与学生,在搭火车的过程中体验艺术飨宴,欣赏因应台中铁路高架化工程而生的公共艺术作品。台中火车站站前广场Inges Idee创作的《期待》,以儿童提着行李、拉着火车玩具的意象,象徵着人们期待旅行的童心,各站的作品也将台中的历史纹理、文化底蕴和产业特色浓缩在艺术作品中呈现。

「温柔海岸线」搭乘接驳专车走访台中市滨海路段的梧栖观光渔港及自然景观的高美湿地,还有一系列艺术家将海线风情意象转化成视觉艺术,例如有着童趣外表的《美丽的蟹逅》及《螺的呼唤》,将艺术与潮间带湿地地景作一完美结合,呈现滨海地区独特的公共艺术风情。

「2020城市艺相~台中市公共艺术小旅行」,每人限择一路线报名一次,报名费用除城市散步线为推广性质免收费,文青单车线、青春铁道线及温柔海岸线报名费用100元,包含搭乘交通工具的费用、保险及导览费用等。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详见:脸书粉丝专页「台中文化小尖兵」(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文化局官网(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台中市公共艺术网(https://publicart.taichung.gov.tw),欢迎民众网路报名,为便利乐龄朋友使用,也开放电话和传真报名,请拨打04-23235656转9。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