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米其林指南首列台中 卢市长:期待台中美食被世界看见

更新日期:2020-08-05 1208

《米其林指南》评监首度移师台中!2020《米其林指南》评监跨出台北,首次插旗拥有多元餐饮文化的台中,推出「台中、台北双城指南」,日前米其林官方更宣布,因疫情而延後举办的发布会,将於8月24日在台中歌剧院发表今年美食指南;市长卢秀燕表示,很期待台中市的美食被世界看见,她很有信心评监出来的结果,台中美食终能登上世界版面。

卢市长今(5)日在丰原公老坪登山步道建置工程开工典礼後,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当立委的时候,第一届米其林公布在台北,她在立法院提出质询,当时立法院长是赖清德,因为历届米其林以台北作为城市选择,但那是中央花预算以後,与米其林协商後的结果,当时她就提出质疑,如果要花全国的预算帮某一个城市行销,那台中市美食更多,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台中美食也应该被世界关注,所以希望下一个城市可以在台中,预算分配也比较公平。

卢市长也说,很高兴米其林单位还有中央政府聆听到她的声音,当时赖清德院长有承诺说会做,下一个会来到台中,经过几年後,赖院长现在变成副总统,她很高兴这件事情能有所成果,很期待台中市的美食被人广知。

台中市政府表示,今年《米其林指南》评监发表会选在台中国家歌剧院举行, 这不仅是台湾第三版的美食评监,也将是台中美食文化的一个里程碑。米其林官方将於8月24日下午1时透过官方脸书「台湾米其林指南」,或YouTube「亚洲米其林指南」直播公布名单,欢迎民众一同关注最新消息。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