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打造优质登山步道 丰原公老坪步道改善工程启动

更新日期:2020-08-05 1633

台中市政府积极推动各项观光建设,今(5)日启动全长560公尺的丰原公老坪登山步道改善工程,将投入600万元增设木栈道、卵石阶梯、粗木屑铺面、原木阶梯等设施,提升整体环境,并结合既有公老坪观景台、旱溪源头自然生态区,扩大登山游程深广度,预计今年底完工,提供市民更优质的健行休憩步道。

市长卢秀燕表示,公老坪登山步道是丰原人很重要的运动休闲步道,过去年老失修未整理,市府为此投入600万元进行步道大翻修,并花费2000万元整修公老坪下方中正公园;她也特别表达「三个感谢」,感谢立法委员江启臣协助争取国产署用地,提供市府进行整修工程;感谢里长与地主协调私人用地取得,也感谢多位地方议员支持通过预算,让丰原有更好的建设未来。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此次改善工程特别建构自导式步道系统,沿途设有指标、动植物及自然解说牌,使游客一目了然;公老坪登山步道为休闲级的生态体验步道,海拔约500公尺,适合亲子健行或可依个人喜好安排路线,步道走起来平缓轻松且视野良好,可俯瞰整个北台中景致,天气晴朗时,甚至能远眺大甲溪出海口,是市民登山赏景的绝佳地点,登山行程中还可安排去附近的花园景观餐厅用餐或热门的亲子餐厅梦想厨房溜小孩。

林局长也提到,公老坪为纪念百年前开拓这一片山坡的许公老先生,特以「公老坪」命名,该处拥有中部最具规模的观光果园,园内栽种多种的四季果树,秋冬盛产柿子、柑橘,春夏则有桃子、李子、荔枝,其中又以柑橘最为出名,届时整修工程完工後,欢迎民众前来感受崭新的登山步道环境,若正逢举办年度「柑橘节」野餐派对,还能享受自己亲手摘采水果,悠闲坐在草地上野餐,畅享冬日柑橘季的美好时光!

观旅局表示,目前适逢暑假期间,推荐大家安心旅游首选台中,好玩又实惠,有关台中市安心旅宿及安心旅游相关情报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欢迎查询参考。

今日开工典礼包括卢市长、观旅局长林筱淇、立法委员江启臣、市议员张瀞分、陈本添、陈清龙、王朝坤、丰原区长洪峰明、公老坪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陆冠全等人都到场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