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观音亭友善公厕优化 幸福登山再升级

更新日期:2020-08-05 1310

台中市政府推动风景区环境优化建设,持续向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争取补助经费,营造友善公厕环境,近期已完成大坑6号步道旁观音亭公厕整修,今(5)日开放民众使用,此次整修以人本为设计概念,在既有空间架构下打造出共融友善的如厕环境,不仅设备管线更新,灯光明亮,且适合各年龄层使用,而外部维持既有日式木造的怀旧风格,让登山的游客有全新的如厕感受。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市长卢秀燕身为妈妈市长,她认为人民生活的方便,就是我们的责任。公厕是市政最重要的门面项目,除做好基本的清洁卫生管理外,亦应进行改善老旧公厕,提高民众对公厕满意度,并落实友善如厕环境。 

她指出,观旅局自去年针对风景区老旧公厕进行整修,完成大坑1号、5号步道及大甲铁砧山国姓庙公厕改善,并新建大坑9-1号步道公厕,民众反应都相当不错,而今年刚改善完成之大坑6号步道旁观音亭公厕使用率相当高,本次不仅更新公厕内老旧设备,加强公厕内的照明及通风设备,更考量大坑6号步道适合亲子同行,特别增设亲子厕所及改善身障厕所,且部分蹲式马桶改建为坐式马桶,让长者使用更加便利,也结合大坑生态特色,每一间厕所的门都绘制风景或可爱的动物图样,让小朋友不再害怕使用公厕。 

林局长进一步表示,以往风景区公厕给人设备老旧、灯光昏暗的刻板印象,期盼藉由公厕整修工程,营造更友善优质的如厕空间;另观旅局目前亦正进行大甲铁砧山剑井旁六角亭公厕改善工程,预计9月中旬完成开放民众使用,後续110年将进行大坑风动石公园公厕整修工程,持续改善公厕环境,达到不脏、不湿、不臭的三不原则,同时呼吁民众一起珍惜与爱护如厕环境。 

林局长提到,台湾已经进入「後疫情时代」,6月7日全台防疫措施大解封,但市府防疫不松懈,为提供旅客安全无虞旅游与住宿环境,台中市甲安坑三大风景区会持续进行防疫工作,也请民众在旅游过程中持续落实「防疫新生活运动」规范,除维持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外,也配合店家防疫措施,兼顾安全舒适的旅游品质。 

林局长也提醒,为了後疫情时代振兴拼经济,在市府团队群策群力筹备下的台中购物节活动已经开跑,凡活动期间来入住通过台中市「安心旅宿」认证的台中在地特色旅宿,就可上网登录取得抽奖资格,奖项有好房、好车、现金等,千万别错过!另外市内餐饮旅宿、观光工厂及其他相关业者,相继配合中央「振兴三倍券」提供相关旅游优惠方案,好吃好玩又好买!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