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薛仁粿征东》 开着发财车闯进勤美诚品的糊涂戏班,两人三偶混搭演出!

更新日期:2016-12-19 6809
《薛仁粿征东》	 开着发财车闯进勤美诚品的糊涂戏班,两人三偶混搭演出!

开着发财车闯进百货的糊涂戏班,两人三偶打造贺岁喜剧《薛仁粿征东》
带错戏偶跑错庙的布袋戏班师徒,面对即将到来的满场热情观众,只得硬着头皮使出浑身解数、就地取材。为了演绎心目中完美的《薛仁贵征东》,师徒二人相互对决、笑料百出!
继2015年绿圈圈艺术祭联手推出从绘本场景跳出来的实验商店「针头先生的伤心理发厅」,不怕死的勤美诚品再次力邀跨领域鬼才插画家BALLBOSS重回戏剧编导老本行,带领跨界顶尖团队,将商场门口化作浓浓年节味的庙口戏棚。一辆发财车、两位演员、三只戏偶融合整个绿园道的环境,把耳熟能详的老故事重新演绎成充满台味与现代幽默、新旧传统撞击岀无限趣味的环境舞台贺岁喜剧!大年初三到初五(2/10~2/12)勤美诚品绿园道西

《薛仁粿征东》	 开着发财车闯进勤美诚品的糊涂戏班,两人三偶混搭演出!-海报
【插画家
BALLBOSS跨界编导戏剧新作.勤美文创硬汉制作联合推出】
勤美诚品绿园道开幕至今,持续扮演着实验创新的创艺商场,这次更突破以往艺术装置展览形式,挑战最具有丰沛艺术能量的表演艺术类型,以户外环境剧场形式,将勤美诚品特有的植生墙绿建筑商场门口,打造成年味十足的庙口野台。由2015年在绿圈圈策划了从绘本出发的实体艺术商店《针头先生的伤心理发厅》的插画家BALLBOSS (周宜贤,勤美文创聚落LAB驻店艺术家)现地编导创作,并集结跨领域团队将耳熟能详的老故事重新演绎成一出充满台味与现代幽默、以新旧传统撞击岀无限笑料的贺岁喜剧。今年春节期间,大年初三到初五(2/10~2/12)在勤美诚品绿园道的西侧广场,热闹开演!

【一车两人三偶,环境剧场庙口搭台扮戏】
勤美诚品的户外广场向来是人潮聚集的地方,就像过去的庙口一样,成为人们休闲聚会的场所。BALLBOSS以户外环境剧场的手法,巧妙运用勤美诚品独具特色的植生墙建筑与周遭环境元素,透过戏剧的表演和装置,将人来人往的商场门口打造成过年看戏的庙口。并藉由一台发财车、两位演员、三只戏偶营造满场的疯狂演出。期以传统戏剧的亲切体质,打破戏台的框线,创造台上台下巧妙互动甚至从天而降登场的戏剧张力。让观众与角色置身於同一情境,在现代建筑与传统庙会场景中,感受新旧的视觉冲突,创造环境剧场特有的戏剧体验!
插画家导演回锅挑战剧场叙事,跨领域团队共同制作
曾为剧场导演、现为插画家的BALLBOSS,睽违剧场六年的时间,累积了许多视觉艺术创作上的思考与养分,相互融合剧场的叙事想法而成为这次的跨界创作能量。除了演员阵容上网罗了黄建豪、张迪凯两位新生代喜剧鬼才共同创作演绎,设计团队的组成亦更加灵活,力邀了操刀上演已十周年的《K24》、音乐剧《摇滚芭比》、多届 Simple Life简单生活节的彭健宇担任舞台设计;以极端诙谐的人物设计闻名的资深插画家-担任戏偶设计;旅英时尚观察部落客 NON-TWINS林容伊担任造形设计;配乐作曲卓士尧与灯光设计许玉蕾也都是经验丰富的剧场创作者。集结多位不同领域的创作者,共同交织这场新旧传统撞击的贺岁喜剧。
传统过年团聚的当代诠释,现代幽默的新旧传统重现
BALLBOSS擅长以幽默诙谐的叙事手法创造作品风格,本剧在戏剧形式之间的转折巧妙,对白舖陈也值得细细品味。全剧透过一对带错戏偶跑错庙的糊涂戏班师徒,为了救场互相激荡、妥协创造出的这出极其混搭的《薛仁贵征东》,巧妙地穿越当代与过去。希望让大家看到旧的可爱,新的有趣的价值交融。并透过年节期间相聚看戏的作法,重新诠释现代人的传统生活。

【剧情简介】
过年期间,一对戏班子师徒正要前往天公坛表演经典剧码:《薛仁贵征东》,路上却惊觉整车戏箱连同戏偶都被糊涂的徒弟装错了车。眼看着满心期待的街坊观众就要到场,只好硬着头皮就地取材排练起来。面对着满台错误的戏偶跟道具,师徒二人像是一次次以各自不同版本的诠释,互相对决、笑料百出。他们能否演绎岀心目中完美的『薛仁贵征东』?而天公坛的演出又该怎麽办……

【演出资讯】
大年初三(2/10):19:00首演(演後举行创作者座谈,欢迎原地参加)
大年初四、初五(2/112/12):17:3019:00(各两场)
演出地点:勤美诚品绿园道西侧广场(台中市西区公益路68号)
演出全长约45分钟,无中场休息,欢迎免费入场
更多演出资讯 https://goo.gl/6DHAl0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