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16台中春游猴猴玩

更新日期:2016-02-05 5203
2016台中春游猴猴玩

春节九天连假即将来临,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建议市民可规划五大旅游主题,内容包括台中赏樱、温泉泡汤、铁马之旅、海线踏游及老街漫游,让民众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体验台中市山、海、屯多种风貌,同时还邀请大家准备一起迎接今年中台湾元宵节活动!相关旅游讯息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及大玩台中APP查询。

春节九天连假即将来临,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建议市民可规划五大旅游主题,内容包括台中赏樱、温泉泡汤、铁马之旅、海线踏游及老街漫游,让民众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体验台中市山、海、屯多种风貌,同时还邀请大家准备一起迎接今年中台湾元宵节活动!相关旅游讯息可上台中观光旅游网及大玩台中APP查询。
 
台中市每年一月至三月是赏樱的好季节,本市赏樱地点包括:武陵农场、新社樱木花道、泰安樱花季、东势林场、平昌樱花季等地。观旅局表示,武陵农场不同他处常见的山樱花,每逢二、三月可以见到整片色泽粉红、花型较大的「粉红佳人」,民众若要前往赏樱,得先向武陵农场申请预约。新社是台湾的富良野,除了新社花海闻名海内外,过年期间预计将有二万棵樱花绽放,令人相当期待。号称全台最美的警察局后里泰安派出所,整排山樱花正是盛开时候,(樱花是很短暂的)这段时间总是挤满游客,民众可以顺游邻近各个着名景点,如月眉糖厂、张连昌萨克斯风博物馆、后里马场另有准备大奖回馈购票入园游客抽奖机会(大年初一至初七连续假期不打烊) 、丽宝乐园等处游玩。另外,像东势林场和平昌樱花季,今年预计也将开满樱花,相当美丽。观旅局也提醒民众,过年出门赏樱前要事先做好功课,或询问当地的管理单位洽询相关交通讯息,以免塞在路上耽搁。
 
此外,台中拥有知名的谷关温泉风景区,民众除了在谷关泡温泉,同时也可以欣赏千年五叶松、饮五叶松汁,让身心灵得到满足,并且顺道到八仙山森林游乐区游玩,享受一趟森林之旅。而在谷关的各家饭店都备有温泉套房,沿着整个温泉区有九家温泉饭店及温泉民宿,提供不同类型的住宿环境给游客做选择,无论是新兴的渡假山庄、经济实惠的温泉饭店、东洋风味的温泉饭店以及现在最流行的民宿都相当的受到欢迎,想要前往旅游的民众记得要事先来电预约。
 
台中市规划了多条不同的自行车道,除了让喜欢自行车的骑士可以恣意畅游;也提供亲子一个春游的户外休闲路线。其中「台中东丰自行车绿廊-后丰铁马道」更获选为104年十大自行车经典路线,在趁春节期间,民众可以利用本市多条不同自行车道享受台中市的悠闲时光。
 
春游期间当然不要错过台中的海线踏游,包括知名的清水高美湿地(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另外,高美自行车道全长1.7公里,民众除了可以鸟瞰整片高美湿地外,同时也可以享受傍晚赏鸟、看夕阳的宁静。此外,全台最知名的妈祖庙大甲区澜宫更是民众春节期间前往踏春的最佳好去处,镇澜宫的紫罗兰翡翠妈祖和地下一楼妈祖文化馆中的黄金妈祖更是镇殿之宝,现在妈祖更被列为台中三宝之一,成为台中旅游的必游景点。到海线不能不到清水,像清水火车站、清水眷村文化园区、士官长擀面、清水米糕、五福圳自行车道、赵家古厝、牛骂头遗址文化园区、清水休息站等,都可以提供民众一趟丰富的清水文化、古蹟、美食之旅。
 
推荐民众春节之老街漫游,首推海线的梧栖老街,民众可到此感受百年岁月,繁华过後的素静,同时顺道前往梧栖观光渔港,港区内更有新鲜的鱼货区、海鲜餐厅、渔港超市等。台中还有清水老街、大甲老街、大里老街,以及南屯老街等等,都曾经是台中市极为繁华热闹的地方,百年古蹟、道地小吃与淳朴居民汇聚,历史的建筑物及知名小吃,欢迎大家来寻幽怀古,一窥老街,富具历史老店的种种风情。
 
最後,向民众推荐还有:水湳经贸文创观光夜市(台中市西屯区中清路与经贸五路),位於台中市西屯区水湳夜市,以水湳机场历史文化创意发想,结合全国北中南特色小吃及人气摊商,呈现出文艺与美食新一代融合的独特风格,民众可以藉由春节期间品嚐台湾各种不同小吃。而春节过後,即是2016中台湾元宵节灯会开始,从2月17日至至29日在台中公园、清水港区艺术中心、丰原葫芦墩公园三地热闹登场,活动主题「嬉游台中」,与国际知名品牌大嘴猴合作,现场有大嘴猴小提灯让民众领取,欢迎大小朋友一同前往欣赏,欢度元宵。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