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辅导稽查双管齐下 导正旅馆违规 用心护旅客安全

更新日期:2020-09-17 1212

为维护民众旅游住宿安全,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联合都发局、消防局、警察局、卫生局等,针对辖内部份旅馆违规扩大营业情形展开复查,部份旅馆违规项目主要为扩大营业客房及违章泳池、用餐区、游戏区、咖啡bar等非旅馆营业范围的附属设施。复查仍未改善者,除依发展观光条例裁处罚锾外,并勒令扩大范围停止营业处分,观旅局将会同市府相关单位持续追踪管理直至业者完成改善。

观旅局表示,自国内疫情转趋稳定後,各县市民众来台中旅游住宿人数逐月攀升,市府十分重视民众旅游住宿安全,对於2年内查有违规扩大营业的旅馆业者展开复查,以确保旅馆营业范围内的建管、消防、卫生等各项法令规范项目皆符合规定。 

观旅局长林筱淇强调,市长卢秀燕除了对提升台中旅游住宿品质的要求外,更重视维护民众旅游住宿安全,市府依法为民众把关,稽查後要求违规旅馆业者即刻改善,同时请违规旅馆业者积极提出违规扩大营业范围改善计画,而观旅局将尽可能辅导业者了解法令规范及合法化。 

观旅局提醒,民众订房住宿前,请务必先至台湾旅宿网(http://taiwanstay.net.tw/ )查询各地合法旅馆或民宿,现场入住前应主动查看业者是否有悬挂「旅馆业登记证」、「民宿登记证」及专用标识牌,确认所选择的住宿场所为合法旅宿业者,也可以利用台湾旅宿网提供之订房平台或直接向合法旅宿订房,以妥善保障自身安全及权益。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