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乐骑台中 2020台中自行车嘉年华9/19开跑

更新日期:2020-09-17 2372
乐骑在台中-2020台中自行车嘉年华热闹开跑

2020台中自行车嘉年华规划系列精彩活动,「捷安特嘉年华」将於9月19、20日在大甲高工登场,「亲子单车小学堂日」与「单车趣味闯关活动」分别於11月7、8日在台中都会公园举行,推出多项趣味闯关与抽奖活动,精彩可期。副市长令狐荣达今(17)日出席记者会为活动宣传,综艺才子陈汉典也到场赞声,邀请民众到台中感受自行车魅力。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今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办活动宣传记者会,令狐副市长与小小骑士们一起宣布「2020台湾自行车节-台中自行车嘉年华-Bike Taiwan」系列活动正式起跑。令狐副市长表示,台中自行车嘉年华名列台湾观光年历,是闻名全台一年一度的自行车观光盛事之一,9月适逢市府推动「守护空气品质宣导月」,邀请大家一起响应自行车嘉年华,鼓励多使用绿色运具,让台中空气更清新。 

令狐副市长指出,根据最新统计,台中市自行车道总数达到93条,总长度超过693.97公里,教育部体育署今年举办「骑亮台湾」网路票选,潭雅神绿园道、清水自行车道双双夺下「最赞亮点车道奖」,非常适合民众骑乘,市府将持续建置自行车驿站,提供停放、休憩、补给服务等多项功能,优化骑乘安全度及舒适性,打造自行车友善城市。 

陈汉典也分享骑乘自行车环岛的体验,他说,多次环岛经验,得到一个结论,台中是最适合骑自行车的一个城市,沿途风光非常漂亮外,台中人非常热情,骑到一半还有民众拿运动饮料、补给品分享;另外,潭雅神绿园道让人惊艳,成为台中必去的打卡景点,清水自行车道古色古香,民众绝不容错过。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捷安特嘉年华」将於9月19、20日举办,活动以经典的趣味滑步赛、大小铁人二项及超热门的LIV DAY仲夏田野热烈登场,让车友们尽情体验骑乘的速度感及自行车竞赛魅力;11月7日则於台中都会公园举办「亲子单车小学堂日」,包括「趣味Push Bike」、「小骑士安全营」、「BMX闯关活动」、「台中自行车产业嘉年华」等系列活动,适合亲子共游。 

最後11月8日登场的「单车趣味闯关活动」,路线从台中都会公园出发,途中骑乘至巨大自行车博物馆、潭雅神绿园道、东海大学、东海艺术街等景点,让民众边骑边欣赏台中城市美景,凡搜集指定戳章,就有机会抽大奖。 

林局长强调,活动结合在地业者推广台中得天独厚的自行车骑乘体验,结合自行车与旅游的「单车小镇旅行」套装行程,除推广自行车观光外,更藉由带状旅游路线,结合周边食、宿、游、购产业行程。活动详情可上大玩台中脸书粉丝团(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或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网站(https://www.tourism.taichung.gov.tw/ )查询。 

今日活动,令狐副市长、观旅局长林筱淇、市议员刘士州、以及市议员冉龄轩、林祈烽等服务处代表皆到场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