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点亮新东协! 中市府推动商圈店家优化引客回流

更新日期:2020-09-22 1438
经发局於跨境体验示范基地举办成果发表记者会

台中市政府经发局去年10月起推动商圈店家优化及辅导培育计画,遴选东协广场、继光街商圈、电子街商圈、自由路商圈等周边8家在地及异国店家进行空间改造;另也辅导优化20家商圈店家,包括整体行销建议、粉丝团经营等,提升业绩与客源回流,积极打造店家崭新形象,盼振兴当地商圈发展。

经发局今(22)日於跨境体验示范基地举办成果发表记者会,首映「品味异文化。串城慢漫赏。点亮新东协」成果影片,纪录计画近一年的推动成果,将商圈店家特色完整呈现,并藉由小旅行的深度游程规划,带民众走访体验东南亚文化,让参与民众体验「伪出国」,感受中区小东协氛围。

经发局说明,「新南向跨境体验科技加值创新场域—商圈店家优化及辅导培育计画」在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的计画挹注下,自108年10月至今执行近一年时间,从商圈店家辅导、空间优化到导览体验游程串联等,强化整区特色与在地店家的经营质感,并透过游程实地串联在地特色,连结周边商圈进行全面行销,让旧城文化与东南亚文化交流、融合。

经发局指出,该计画藉由店家优化及培育,强化整区特色与在地店家经营质感,例如「Hello! Viet Nam河内美食」经由计画改造明亮乾净的用餐环境及充满越南风情的氛围,加上口味道地及用料大方,成为在地必吃名店;位於继光商圈的「美惠臭豆腐」透过设计师巧手,将平凡的天花板、餐桌化为臭豆腐形象,让平民小吃也有高级感受;重新翻修橱窗及店家陈列柜的「大匠作家饰」则摇身一变成为精致的小型美术馆;还有一群热爱台湾的新住民姐妹筹组新移民协会,采用温润木质打造惬意舒适空间及拍照打卡墙面,大幅提升空间运用与互动性。

经发局长张峯源表示,全台有超过70万名移工,台中市移工人数仅次於桃园市,为全台移工数量第二高的城市,每逢周末假日,台中火车站与东协广场周边可见大量移工朋友,商机庞大,希望藉由该计画投入资源辅导,优化并改造中区店家经营环境,提供优质友善服务品质,吸引在地人潮。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