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划力飞young‧如鹰飞翔-到日月湖来场「划力」挑战!中市成年礼报名起跑

更新日期:2020-09-22 1628
海报

本活动是本市北区区公所为办理台中市109年祈福成年礼活动,请旅游网协助宣传。

今年台中市祈福成年礼将於10月24日在台中公园举行,除传统加冠礼仪式,活动结合湖心亭日月湖设计划船挑战,盼寓教於乐让青年学子认识在地古蹟。市府民政局携手北区区公所,昨(21)日在市政大楼举办「划力飞young‧如鹰飞翔」记者会,宣布今年成年礼活动开始报名,欢迎民众踊跃参加,感受不同往年的成长之旅。

民政局专门委员洪绍钦出席致词表示,今年成年礼活动特别选在具有百年历史意义的台中公园办理,其中湖心亭是台中地标,相信透过在百年公园里划船,不只能显现出青年的年轻活力,更能宣传台中的特色景点,欢迎16岁至20岁的青年朋友呼朋引伴来参加,也期盼经过成年礼洗礼後,能习得如何对自己负责任、对父母感恩。

北区区长柯宏黛说明,成年礼活动当天除保留传统的加冠礼仪式,划船挑战更是今年活动最大的亮点,有勉励青年「航向未来」及「独挑大梁」意义,希望透过这项活动让青年感受成年的责任感,也把北区的特色景点推广出去。

此外,活动还特别设计「传家安心」活动,希望藉成年礼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让爸爸、妈妈对於孩子们的祝福以及经验传承,深刻的烙印在孩子的脑海中,希望孩子面对未来挑战时,时刻想起爸妈的祝福,给孩子们更大的支持力量。

昨日记者会由典曜舞团将街舞结合划船的精采演出,为记者会拉开序幕;包含中区区长林忠训、西区区长王瑞嘉、东区区长何宜真、北屯区长欧阳明、后里区长赖同一、大安区长许宏绮及活动代言人贝克宇都到场参与。

北区区公所表示,今年成年礼活动报名采线上填写表单( https://forms.gle/3trHKJVvKQDLHC5V6 ),相关资讯可参考活动简章( https://is.gd/yPUEdB )或电洽北区区公所人文课( 04-22314031 )谘询。凡参加成年礼活动的青年除可得到加冠礼服饰,还能获得知名运动品牌後背包及活动宣导品,欢迎踊跃报名。
海报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