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好汤温泉季创意写生得奖作品 26日起市府展出 学生创作行销台中温泉之美

更新日期:2020-10-26 1534
好汤温泉季创意写生得奖作品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8月至9月举办「2020台中好汤温泉季─创意写生趣」活动,邀请全国大专院校以下学生参赛,运用画笔及创意勾勒出台中温泉意象,昨(24)日举行颁奖典礼,现场邀请丰原南阳国小管乐团带来精采演奏,接续10月26日至30日将於丰原阳明市政大楼1楼廊道展出58幅得奖作品,欢迎民众踊跃参观,从写生创作角度感受台中温泉之美。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为了推广台中谷关、大坑、东势、乌日等地区之温泉资源及丰富美景,8月至9月期间举办「2020台中好汤温泉季」系列活动,结合在地元素及人文艺术,推出音乐会、故事剧场及写生趣等各项主题活动,邀请亲子同游体验。此次写生比赛分为国小低年级、国小中高年级、国中、高中及大专院校共五组,吸引逾百位学生参赛。观旅局特聘大专院校美术系林世元、陈威杰、林雅芬等专家担任评审委员,从主题内容、创意构想及表现技巧的综合评核,选出优秀作品,计有58名学生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最佳人气奖,以及评审特别奖等项。

观旅局昨日在丰原阳明市政大楼举办好汤写生比赛颁奖典礼,并邀请在国内外学生音乐比赛中屡次获得佳绩的丰原南阳国小管乐团演出,动人悠扬的乐声中揭开典礼序幕,吸引民众及学生家长特来观礼。

曾获台湾世界水彩大赛评审团奖、现任东海大学美术系讲师陈威杰表示,感谢市府用心举办写生比赛,推动在地温泉活动,又能鼓励学生美术创作,达到地方观光及文艺发展的双重效益。此次参赛作品用色富於变化,同学也极具创意,展现趣味,还有多位来自国立台南高级工业职业学校综合职能科之智能障碍学生参赛,委员们一致同意增设「评审特别奖」,肯定及鼓励社会弱势同学参赛。

来自彰化的陈德颐绘画老师表示,当初得知活动讯息,就鼓励指导学生苏姓兄妹的家长带孩子到谷关参赛,欣喜获选国小中高年级组的金奖及优选,发掘孩子的绘画能力及创意,赞许市府提供创作机会,还能结合观光,未来如再举办将大力支持。来自台中丰原的李小姐表示,特地带国小的女儿来谷关参加活动,陪伴女儿坐在谷关温泉公园欣赏自然美景及绘画,即使未得奖,也创造美好的回忆。

观旅局提醒,10月26日至30日将於阳明市政大楼开放时间展出得奖画作,欢迎民众参观,作品将制成限量精美画册留念,展出期间可到阳明大楼5楼观旅局参加打卡活动索取,详细得奖资讯已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 ,并请民众进入市政大楼室内场所时务必戴口罩,出入口备有消毒酒精提供使用,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