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登场

更新日期:2020-11-02 1674
2020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开幕晚会

「2020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今(31)、明两日在台中旧火车站前广场及周边中城区登场,今晚开幕晚会邀请金钟主持人徐乃麟与艺人嘻小瓜携手主持,市长卢秀燕更在知名舞蹈老师Kimiko带领下加码小秀一段恰恰及芭蕾舞步,逗得现场民众笑声连连。卢市长说,今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宜,因此舞蹈嘉年华仍能顺利举行,不用出国就能感受不同文化、不同年代的舞蹈飨宴。

卢市长表示,今年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特别选在台中旧火车站前广场,运用灯光投射打造华丽场景,加入复古元素营造氛围,搭配台中在地及专业优秀舞蹈团队精彩演出,一起见证中城风华再现。

「我也是舞蹈出身!」卢市长说,自己小时学过芭蕾及现代舞,也算舞蹈出身,她和市议员江肇国在舞蹈老师Kimiko带领下,随着复古音乐跳起恰恰舞步,卢市长随後舞风一变又摆出几个芭蕾基本舞步,引起现场一阵惊呼,欢笑不断。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市府连续5年以舞蹈推广观光,今年移师中城区,磅礡屹立的车站本体就是台中最经典的背景,呈现出古蹟建筑与现代科技的融合感,创造视觉飨宴的盛典;今日由在地队伍新民高中表演艺术科领舞揭开序幕,引领国内15支表演团队共襄盛举,展开盛大的踩街嘉年华;此外,中山路继光街口自由舞台,则有舞蹈影片竞赛8强决赛,参赛队伍展现舞蹈实力,战况热闹激烈。

林局长说,今年也网罗中城在地商家集结「城中寻旅优惠手册」,提供许多好康优惠折扣,带着手册深入探索中城街坊巷弄特色店家,绝对收获满满;此外,两日均有「观光创意市集」,在台中旧火车站前广场提供各种在地美食及伴手礼,好吃好买,民众观赏表演之余也可享受市集乐趣。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