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0特色商圈评选揭晓 中市美术园道、东海艺术街成绩亮眼

更新日期:2020-11-02 1749
东海艺术街商圈富有艺术气息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举办「2020全国特色商圈评选」,以友善活力、推向国际及魅力特色三大指标,透过专家审查、秘密客评分、网路投票,由全民票选心目中的特色商圈。日前结果出炉,台中「美术园道商圈」获得友善活力类冠军、「东海艺术街商圈」获得魅力特色类第二名,肯定台中商圈行销与辅导作为。

全国特色商圈评选昨(30)日在台北车站举行颁奖典礼,经发局表示,此次评选所列的三大指标,各别象徵优质商圈应有的服务满意度、国际接轨能力,以及创造差异化体验的亮点特色,此次评选除透过专家审查、秘密客评分,也纳入网路投票机制,由全民一同选出心目中的特色商圈,颇具监别度。

经发局说明,美术园道商圈在市府经发局辅导下,周边绿园道及欧美独门独院建筑,呈现自然、闲适、宁静的气氛,生活美学自成一格,不仅吸引艺术家进驻,也有许多特色餐厅座落该处。其中,位於美术园道商圈的「京华烟云」及「新月梧桐」双双获得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荐,商圈丰富度再升级。

此外,东海艺术街商圈则由一群认同艺术村理念,愿意倾注人文艺术精神与共同经营这片艺术街坊的艺术家所组成,富有情感的创作赋予商圈浓浓的艺术气息,魅力特色受年轻族群青睐。经发局也针对东海艺术街商圈特色,辅导举办万圣节、圣诞节等异国文化活动,将东海艺术街充满人文气息的底蕴呈现给各地游客。

经发局强调,台中是全台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商圈商机无限,除获奖的美术园道、东海艺术街商圈外,还有中区自由路商圈、精明一街商圈、继光街商圈、一中商圈、逢甲商圈、新社魅力商圈及丰原庙东复兴商圈等,欢迎民众到台中实地探访。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