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观旅局投入1800万经费整修大坑风动石公园 期待明年华丽变身

更新日期:2020-11-04 1976
风动石周边整修示意图

大坑风景区为台中地区着名登山游憩景点,目前大坑规划有12条步道,每条都非常有特色,今年市府观光旅游局投入1,800万元经费办理「大坑风景区周边步道及游憩设施改善工程」,针对大坑8号步道及风动石公园进行整体规划设计,预计明年3月完工,未来8号步道的木栈道将更新优化,提供民众一个更安全舒适的登山环境及休憩空间,风动石公园也将设置多样有趣好玩的游憩设施,符合不同年龄层大、小朋友之互动式共融游具,十分令人期待。

观旅局指出,市长卢秀燕重视台中市民的游憩体验,致力打造大坑风景区成为台中市民登山休憩好去处,要求观旅局针对大坑风景区要加强整修,营造优质环境,各年龄层大朋友小朋友的游憩需求都要顾及,朝向完备之登山、亲山步道旅游目标迈进,且施工时应在不影响安全原则下兼顾大家的游憩需求,尽量减少对登山游客的影响,因此8号步道施工期间将仅封闭里程为0K+700至0K+950路段及风动石公园周边,其余8号步道产业道路路段仍可正常通行,让登山游客还是能运用产业道路区段健身。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大坑风动石为大坑6-10号步道重要节点,亦为市民登山健行重要休憩区域,由於此区域设施经长年使用有些老旧,因此将就大坑风动石公园及附近步道相关老旧设施及损坏部分进行更新改善,并增设符合不同年龄层大、小朋友之互动式共融游具等设施,例如树形溜滑梯、爬网组、爬环、平衡木桥、平衡梯、平衡木桩等,另外特别针对休憩及观景平台进行整修及新建,让登山节点歇脚休憩空间有更为丰富的游憩体验。 

林局长说,期待透过整体设计改造大坑风动石周边区域,打造大坑风景区游憩新亮点,以全新主题吸引登山健行游客驻足,并吸引亲子族群多多走出户外,利用6、7、8、9、9-1等亲子级登山步道亲近大自然,并於风动石周边体验多样的趣味游憩设施,可以在登山後和小朋友一起玩爬网等游憩设施,还可以一起溜树形的溜滑梯,丰富亲子登山游憩游程,创造台中亲子观光新契机。最新施工封闭相关资讯请上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网站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