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立院考察新社花海及花毯节 令狐副市长:比照台湾灯会落实防疫

更新日期:2020-11-06 1910
合照

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11月14日至12月6日登场,设有「百合花展馆」、「金门特产」、「青农特区」及「山城农产推广」4大展区及台中市农特产品行销区,花毯节则以「爱丽丝的花境探险」为主题,10米高的红心皇后将成亮点。副市长令狐荣达今(5)日陪同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考察筹办情形,除持续向中央争取更多交通接驳补助,也将比照台湾灯会防疫规格,创造地方观光产值。

令狐副市长今日陪同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召委杨琼璎、立委江启臣、高虹安、李德维听取简报,实地视察花毯节筹办情形,令狐副市长指出,今年新社花海再度与花毯节合办,配合活动行销在地农产品,促进观光经济。因应赏花人潮,市府已规划交通接驳,将持续争取交通部公路总局更多补助经费,规划完善接驳路线,同时也将比照台湾灯会规格全力防疫,欢迎来新社逛花海。

立委杨琼璎表示,今年是新社花海第15年举办,参观人数逐年增加,交通接驳是一大考验,希望交通部公路总局协助市府、农委会种苗改良繁殖场做好交通接驳,增加补助经费,让赏花人潮、车潮分流做得更完善、民众玩得更开心。对此,交通部路政司长陈文瑞表示,公路总局已核定500万元补助,市府若再提报可研议增加。

立委江启臣指出,新社花海是国内外知名活动,今年也结合台中国际花毯节,周末单日人次可能超过20万人次,展期可望吸引超过200万人次,相关单位须预先做好防疫措施。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台中国际花毯节「爱丽丝的花境探险」将比照台湾灯会规格严格防疫,要求游客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规划在拍照打卡区圈出安全距离,在一定范围内才可脱口罩,将派员於展区内加强宣导。

农委会种苗改良繁殖场长张定霖说明,花海区有4个出入口,将要求游客戴口罩,空旷处则不限制,但会加强消毒;百合馆主题展示区则架设热影像侦测设备,活动期间若有疫情产生,将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规定办理;游客搭乘接驳车也须全程戴口罩、量体温。

观旅局表示,今年台中国际花毯节以广为人知的经典名着「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为主轴,透过展区巧妙规划,让游客像爱丽丝一样在花境中探险,面对「提问」做出「抉择」,不同的「抉择」将通往不同的道路,引导到不一样的「结果」,沉浸式体验的设计绝对让大家耳目一新,预估吸引250万人次到访,创造约32.85亿元观光产值。

农业局指出,今年新社花海活动面积约30公顷,以「2020 爱你爱你」为主题,设有「百合花展馆」、「金门特产」、「青农特区」及「山城农产推广」4大主题展示区;市府也配合推出「台中市农特产品⾏销区」,推广台中市香菇、椪柑、雪梨、甜柿、蜜苹果、葡萄、梨⼭茶等当季农产品,结合田妈妈、农会家政班推出道地美食,假日还有丰富表演活动,欢迎游客到来。

今日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考察,包括农业局长蔡精强、观旅局长林筱淇、交通部路政司长陈文瑞、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林信任、行政院农委会副主委陈骏季、行政院农委会种苗改良繁殖场长张定霖等人到场与会,市议员曾朝荣、立委庄竞程服务团队、新社区长林淑惠等人也到场关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