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来趟爱丽丝梦游仙境旅程! 新社花海及台中国际花毯节11/14登场

更新日期:2020-11-09 2931
台中国际花毯节10周年-邀您沉浸在爱丽丝的花境探险

2020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将在11月14日至12月6日盛大登场,今年台中国际花毯节10周年以「爱丽丝的花境探险」为主题,运用花卉打造大型迷宫,让民众沉浸其中、徜徉爱丽丝的梦游仙境。副市长令狐荣达表示,这次花毯节占地1.8公顷、使用10款花种、近25万株花草打造,欢迎到新社来趟奇幻花境探险。

市府今(9)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行「2020台中国际花毯节记者会」,令狐副市长表示,今年新社花海与台中国际花毯节分别步入第15周年与第10周年,其中最亮眼的莫过於花毯节上10公尺高的主花毯─勇气之心,重现爱丽丝勇敢对抗红心皇后与簇拥扑克牌士兵的经典场景;而童话中的柴郡猫、拿着怀表赶时间的兔子、疯狂帽匠等角色,也将呈现在展区之中。

令狐副市长指出,花毯节展期横跨4个周末共23天,预估全台各地将有200万人次到访,市府也规划丰原线、太原线两线接驳,并在假日加开东势线、樱木花道线共四条免费接驳路线,建议民众可搭乘台铁至丰原站转乘接驳,或将车辆停在太原、大坑经补库、中兴岭等停车场,再转乘周边免费接驳车至展区。

市府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花毯节因应疫情,以创新策展模式推出虚拟实境技术,民众只要下载「大玩台中APP」就能线上赏花,不受时间距离限制,让民众先睹为快。

观旅局提醒民众,配合防疫,进入花毯节展区须全程配戴口罩并量测体温,如果有发烧症状或未配戴口罩者,将婉拒入场;热门拍照地点观旅局也划设安全社交距离标示,让民众可以安心游览展区风光。此外,11月14日前活动会场尚在施工状态,未开放民众入内参观,请民众切勿前往,避免扑空,更多活动资讯请锁定「大玩台中-台中观光旅游局」粉丝专页及台中观光旅游网 (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今日记者会由歌手叶诺帆演唱「花心」揭开序幕,并邀请幼儿园小朋友打扮成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角色带来舞蹈表演,共同宣告活动即将展开。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