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赏花不用出国! 新社花海及台中国际花毯节11/14登场

更新日期:2020-11-10 2084

2020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11月14日至12月6日登场,运用花卉打造大型迷宫,另设有「百合花展馆」、「金门特产」、「青农特区」及「山城农产推广」4大主题及农特产品行销区,超过30公顷的花海结合10米高的红心皇后,让游客宛如爱丽丝梦游仙境。市长卢秀燕表示,疫情期间许多人无法出国,新社花海暨花毯节堪称台湾版的普罗旺斯,让大家不用出国就能欣赏最美风景。

台中市政府今(10)日於市政大楼举行市政会议,农业局长蔡精强进行「2020新社花海暨农特产品行销规划」,蔡局长说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种苗改良繁殖场设置花海近30公顷,规划「百合花展馆」、「金门特产」、「青农特区」及「山城农产推广」4大主题,市府也特别规划「台中市农特产品行销区」,设126个摊位,其中有机、产销履历、花卉、咖啡、茶及酒展示区20个摊位;生鲜、加工农产品区设70个摊位贩售当季农产品,以及农村家政美食区36个摊位贩售田妈妈、农会家政班道地美食。

另外,观旅局长林筱淇也进行「2020台中国际花毯节-爱丽丝花境探险」专案报告,她指出,台中国际花毯节占地1.8公顷、使用10款花种、近25万株花草打造,今年主题为「爱丽丝的花境探险」,运用花卉打造大型迷宫,10米高红心皇后将成为打卡亮点,预估全台各地将有250万人次到访,更与30家民宿业者合作推出住房优惠专案,提升观光效益。

「风景美得不得了!」卢市长提到,今年新社花海与台中国际花毯节分别步入第15周年与第10周年,是定期举办的大型花卉活动,市府越办越有经验,除能发展农业经济行销台中山城外,更带动山城基础建设;此次感谢中央、农业局及观旅局合作规划,建设、交通、环保、警察、民政局及区公所协办,欢迎民众把握展期到台中游玩。

此外,针对防疫措施,新社花海与台中国际花毯节均已规划防疫计画,工作人员与游客进入展区一律戴口罩、热门拍照点位规划安全社交距离地面标示、展区入口量额温、饮食区架设隔板;交通方面,建设局已将花海周边道路,包括华丰街(兴中街至华丰五街)、东湖街一段(兴社街一段至新社区第四公墓)、东湖街二段(东湖街二段42号至东湖街二段28号)烫平工程提早於6日完工,让大家开心赏花。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