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新社花海及台中国际花毯节明登场 活动期间周边实施交管

更新日期:2020-11-13 4354
新社花海及台中国际花毯节明登场-活动期间周边实施交管

2020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将於明(14)日起至12月6日盛大开展,地点在农委会种苗改良繁殖场第二苗圃。因应赏花车潮,活动期间每日8时至20时周边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请民众留意,并依循牌面指示及现场交管人员导引前往展区,顺畅赏游花卉之美!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由於通往新社区的干道仅有台3线及东山路、新社花海周边道路也较为狭窄,因此将进行道路的单行、接驳车专用及行人徒步区管制;单行道部分将於平日与假日8时至20时,进行协兴街及滞洪池旁道路管制,假日8时至20时也於兴中街进行单行道管制。

接驳车方面,叶局长表示,每日8时至20时,将於华丰街规划仅限接驳车通行的专用道,假日时兴中街同时段也将实施调拨车道管制,除往南方向仍供民众车辆通行、往北方向将限接驳车行驶;活动展区内的道路,协兴街及兴义街规划为行人徒步区,管制时间为每日8时至18时,提供参观民众安全又舒适的赏花环境。

叶局长也提醒,自行开车民众,只要遵循以下动线即可避开管制路段前往赏花,从北屯方向来的民众,可走东山路经协中街、华丰街抵达展区;从丰原、东势方向来的民众,可走东湖街经兴社街、协兴街及华丰街进到会场。沿线皆有设置花海指示牌面,请民众循指示前往花海展区。

叶局长指出,周边展区将严禁临停并加强取缔,因此在展区外围有规划太原停车场、中兴岭停车场、东势河滨公园停车场(仅假日接驳)、新社高中(仅假日接驳)、新社环保公园(仅假日接驳)及新社区公所(仅假日接驳)等6处停车空间,且皆有接驳站点便利民众转乘;展区内则有3处汽机车停车场及身心障碍停车场,共可提供汽车3,227格、机车1,653格等停车空间供民众使用。

叶局长贴心提醒,赏花搭乘大众运输轻松又方便,此次活动规划4条免费接驳路线,分别为太原停车场、丰原车站、东势河滨公园及樱木花道巡回线,发车班距为平日20至30分一班、假日15至20分一班,坐满即发车,其中东势线与樱木花道线仅假日行驶。除接驳车外,也有91、91延、91绕、264、265、270、271、272、272绕、275、275区、276、277、278、279及21延2路等16路公车路线可到达新社地区。

交通局表示,接驳驾驶员及站务员皆进行健康管理、值勤前体温量测、值班时也全程配戴口罩,接驳车在营运前及收班後也将加强消毒;民众搭乘接驳车亦请配合全程戴口罩、体温量测,并由同行人员其中一人填写实联制登记表,一同安心出游、快乐赏花。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