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花毯节十周年盛大开幕 新社赏花山城食宿乐游

更新日期:2020-11-16 1857
10公尺高的红心皇后

年末最盛大的花卉庆典「2020台中国际花毯节」10周年大展今日起开幕罗!超过30公顷的花卉展地结合10米高的红心皇后,新社花海暨台中国际花毯节堪称台湾版的普罗旺斯,让大家不能出国也能欣赏到最美风景。搭配此盛典,卢市长特别推荐新社游程,欢迎民众来赏花,感受台中的缤纷。

台中市长卢秀燕表示,今年花毯节占地1.8公顷,使用近25万株花草,10款花种如四季海棠、万寿菊等组成立体花卉艺术装置。活动从今日(11月14日)至12月6日,建议民众早上即可前来游赏。此次特别以影像引导观众体验「沉浸式」策展,展场每个岔路都有柴郡猫提问,让游客根据自己的「抉择」创造专属的旅程结局。其中最吸睛的主花毯─勇气之心,重现爱丽丝对抗红心皇后的经典场景;此外,吞云吐雾的智虫、疯狂茶会的帽匠、赶时间的兔子也会现身园区,活泼生动让民众彷佛走入爱丽丝梦游仙境般。而新社花海今年响应2020结合「爱你爱你」主题,有象徵百年好合的台湾百合在花海与大家浪漫相遇。

中市观旅局长林筱淇建议,逛完花毯节後,午餐可选择於临近的店家体验以新社特产-菇类为主题的美食,例如养生菇类火锅、香菇香肠、香菇肉燥饭、炸菇梗等,绝对能满足味蕾。饱足後推荐到新社商圈的「星愿紫风车」或是「马力埔彩绘小径」拍照打卡。星愿紫风车为紫斑蝶状的公共艺术雕塑,造型独特、色彩鲜艳,紫风车上音乐滚轮有啄木鸟敲打着清脆的音乐,搭配风扇叶瓣缓慢转动,营造出幸福浪漫的气氛。马力埔彩绘小径充满浓浓乡村风味,有别於其他动漫风或是可爱风的彩绘村,马力埔的彩绘将特色花卉、农特产品、在地意象与农村特色绘入其中。还不尽兴的民众,建议可前往沐心泉休闲农场,沿着园区的木阶,漫步在环花步道旁,体验被自然围绕的轻松惬意;11月下旬将进入枫树季,还有玉桂树、野姜花、角茎野牡丹、槭树等,唯美的景色绝对让人流连忘返。傍晚的景致更是令人惊叹,可俯瞰整片霓红灯海的台中盆地,抬头仰望满天的星斗与明亮星钻,让人能远离尘嚣,放松、洗净心灵。

结束一天行程後,可入住台中「安心旅宿」。观旅局更贴心与台中民宿协会推出「2820赏花专案」,花毯节期间住宿一晚搭配早餐,单一特价2,820元。部分业者更加码祭出在地风味晚餐,或可搭配采果或DIY活动,欢迎民众提早预约享受台中山城慢游假期。更多资讯可上https://reurl.cc/KjvgzM查询。

观旅局林局长特别提醒大家,花毯节期间每日早上8点至晚上8点展区内皆有交通管制,呼吁民众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节能减碳、友善环境。另外提醒游客进入花毯节展区,须全程配戴口罩,如果有发烧(额温37.5°C以上)症状或未配戴口罩者,将婉拒入场。详细活动资讯请锁定「大玩台中-台中观光旅游局」粉丝专页及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