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小鸡地景超古锥 神冈「新兴公园」今启用

更新日期:2020-11-17 2084
小鸡地景超古锥

华丽变身!历经十多年努力,台中市政府将原神冈第四公墓绿美化转型,打造全新的「新兴公园」,今(16)日启用,市长卢秀燕表示,公园特别打造「小鸡」及「神农蛋」地景装置,生动可爱,呈现神冈盛产鸡只的在地特色,也让台中美乐地公园计画再前进一步。

神冈是台中重要鸡只养殖地,生产的「神农蛋」在市面很受好评,建设局以此发想打造新兴公园,今日举行完工启用典礼。卢市长致词时特别感谢地方民代的争取与议会对预算的支持,她说,公园面积8,875平方公尺、工程经费约1,413万元,除有可爱吸睛的小鸡地景,更以神农蛋、黑叶荔枝等在地特色打造入口意象,设有共融游具,并种植大量乔木、灌木,让公墓变身为美丽绿地。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建设局与民政局合力推动公墓转型绿美化,神冈区第四公墓迁葬後,重新定位转型为绿地,除有排水、步道、照明、景观植栽及喷灌系统等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入口意象、造型地景、体健休憩设施,增加乔木约145株、灌木约2,567株,并铺设草皮约6,268平方公尺。

建设局指出,市府自去年开始推动「台中美乐地公园计画」,改善老旧公园、新建共融公园,同时与企业及民间合作植树,公私协力共同提升全市绿地品质;立法委员杨琼璎、市议员罗永珍、周永鸿,市政顾问王堃棠、张国章、民政顾问陈新彬,以及在地新庄里长翁登贵等多名里长今日均出席启用典礼,市议员徐瑄沣、赖朝国、萧隆泽、吴显森也派代表同庆。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