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秋高气爽出游趣 台中都会人文艺术精彩游程推荐

更新日期:2020-11-18 2356
审计新村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推荐台中都会区旅游,不论是文青、艺术、历史、自然或亲子景点通通有,可以轻松自驾,也可以利用本市公车路网漫游,年底前安排2天1夜来访创造美好回忆。

观旅局表示,「人文艺术二日游」行程先从台中火车站开始,参观全台唯一「三代同堂百年车站」,最醒目的二代旧站,采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建筑风格,见证数不清的送往迎返,许多人对於台中的第一印象就是从这里开始的,车站平面层就是多路市区公车的转乘站,相当方便。 

下午至免费参观的国立台湾美术馆,不但有各式展览可以亲近艺术,馆内还有专为亲子设置的儿童绘本区,馆外则是景致优雅的美术园道和绿园道,逛累了,园道两侧有许多特色午茶店家,呈现午茶独特魅力,傍晚可散步或骑乘单车,顺着草悟道前往至勤美诚品绿园道或市民广场一带,欣赏街头艺人表演、逛逛手作市集,周边巷弄潜藏许多特色餐饮美食,等你来挖掘品嚐,晚上住宿获「安心旅宿」标章的文创青旅,感受台中艺术能量。 

观旅局指出,第二天早晨可走访审计新村,省府时期审计处的员工眷舍,邻近台中勤美绿园道,老旧的建筑充满时代痕迹,近年成功转型为青年创业基地,吸引许多文创业者与商家驻店,形成美丽又独特的聚落,漫步在充满时代感的老旧宿舍建筑,一间间独具特色的小店,吸引不少文青网美到访。 

午後至曾获普立兹克奖的日本建筑师伊东豊雄设计的台中国家歌剧院,欣赏独特的建筑之美,歌剧院以「美声涵洞」概念,采用曲墙、孔洞与管状等别具一格的设计,整栋建筑完全没有梁柱支撑,也无一处为90度墙面,颠覆了一般建筑物的概念。更推出光影秀「光之曲幕 T.A.P Project」为曲墙注入剧场感,共有5种场景,极光、星空、海洋、丛林、海底世界,通通相当精彩,值得来享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观旅局表示,傍晚时分来到台湾最受欢迎夜市之一台中逢甲夜市,到访台中必游,里面有许多报章杂志、电视节目争相报导的热门美食小吃,任君选择;逢甲夜市商圈贩卖商品种类玲琅满目,个性主题商店林立,让人轻松掌握最新潮流脉动。除了好吃、好玩、好逛、好买,「逛夜市」也更可以认识地方特产、文化与人文,为旅程增加更多丰富色彩,如果意犹未尽,还可以再住一晚。 

观旅局邀请大家来台中安心旅游,享受优质的风情文化、特色美食及高品质的休憩环境,目前仍为防疫期间,请民众务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人潮拥挤场所及密闭场所请配戴口罩,更多台中旅游资讯上大玩台中脸书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