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岁末2场好样市集 11/21、22草悟道热闹登场

更新日期:2020-11-20 5974
市集第9-10场banner-01

台中市政府劳工局接连举办10场次「Young!好样市集」,以「创业市集」模式,培育创业青年踏出圆梦第一步,继前8场活动获广大回响,作为压轴的第9、10场次将於明(21)、後两日13时30分至19时30分在草悟道(美村路一段83巷至133巷区间)登场,推出手作文创商品贩售、嘻哈热舞、乐器演奏、网红直播等精彩活动,欢迎民众踩街逛市集。

劳工局长吴威志表示,「Young!好样市集」以成本及门槛较低的「创业市集」模式,贩售多样化商品,作为新创团队测试市场反应的首选,其中手作文创品展现独特创意、手工点心抓住味蕾,两大类产品最受民众喜爱。劳工局除提供多元辅导方案及丰富资源转介,也持续提供设摊青年创业辅导协助。

吴局长指出,好样市集第9、10场次共有121名创业青年报名竞逐40个摊位,其中外县市青年占全数报名者两成,肯定劳工局为青年打造优渥的创业环境;此外,现场也设有「青年一站式创业服务站」宣导摊位,整合多元资源,提供青年创业谘询,若不便到场也可洽服务专线04-2229-1785(一起帮我),或来信tym22291785@gamil.com询问。

劳工局表示,第9场次由朝阳科技大学推荐5组青创团队,包括烘焙咖啡豆、木制饰品、甘蔗吸管/咖啡吸管、印加果油胶囊、手工拼布包等商品;勤益科技大学推荐文创设计品、Macramé花编结手工编织品等2组青创团队;岭东科技大学推荐盆栽设计、亚洲大学推荐创作饰品、逢甲大学推荐文创商品等4组青创团队,另有9组台中市创业青年团队共同设摊。当日也安排逢甲大学、侨光科技大学、台中科技大学、中台科技大学学生社团带来弹唱、乐器演奏、舞蹈等表演,更邀请网红「焦凡凡」於市集现场直播,与粉丝同步连线逛市集,让更多民众认识台中多元的创业培力资源。

另外,第10场次由朝阳科技大学推荐手工香皂、手冲茶饮、原创贴纸、手作点心、宠物用品等5组青创团队;逢甲大学推荐客制化蓝染手工卡片、侨光科技大学推荐木作产品等2组青创团队,另有13组台中市创业青年团队共同设摊。当日下午也安排街头艺人自弹自唱,晚上则由中兴大学、东海大学、侨光科技大学、勤益科技大学、岭东科技大学、弘光科技大学、国立台湾体育运动大学、逢甲大学学生社团带来嘻哈表演,为今年度10场「Young!好样市集」划下绚烂句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