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招商成功 联手勤美集团开展草悟广场全新风貌

更新日期:2020-11-24 2045
草悟广场-鸟瞰图

台中市热门景点草悟广场於今年11月委外营运届满,中市府重新启动招商11月20日结果出炉,由勤美股份有限公司得标取得经营权,该公司将透过永续经营的理念,以「共融」为核心价值,设立「绿植地标、全龄友善、草悟生活、共创共享」四大经营目标展开营运规划,打造草悟广场成为共融特色的枢纽型公共设施典范。筹备期间市府与地表最潮公司合作导入文创市集创意元素,活络草悟广场整体氛围;明年7月勤美公司进驻後,将为草悟广场创造全新风貌,带给市民及游客新的游憩体验。

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勤美集团自2008年起,见证及参与草悟道的发展,至今已累积12年在地经营的经验,不断以崭新的风貌提供消费者多元的服务。此次投入草悟广场委外营运的竞标,预计投资新台币2500万元,重塑广场公共空间,搭配常态店铺及动态活动,打造全龄友善的草悟生活。此次委托经营7年,若营运绩效良好可再续约7年,预估市府每年可收取经营回馈金新台币1500万元以上,盼透过勤美集团专业化经营,为草悟道注入活水泉源,持续带动周边旅宿及观光产业发展,并创造更多地方就业机会。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勤美股份有限公司需办理营运前相关筹备工作,预计於110年7月起才开始接管营运,此段筹备期间,商场部份由观旅局办理短期出租,与台中IG热门打卡点-审计新村营运商地表最潮公司进驻短期经营,期透过复合式创意聚落的营造,活络草悟广场整体氛围;停车场部分则由交通局进驻自办收费管理,提供民众不间断交通服务。 

观旅局指出,草悟道为台中市重要绿带资源,承载西区地方人文与生活特色,具备国际级都会观光魅力,近年市府每年於草悟道周边市民广场举办各类节庆活动(如着名的爵士音乐节等),加上绿光计画文创聚落及审计新村创业基地的合作开发,以及邻近勤美诚品绿园道、主题餐厅、文创小店聚集,俨然成为市民放松及外地旅客朝圣的首选空间。 

观旅局表示,此次草悟广场重新委外经营,期盼藉此华丽转身,成为游客探索草悟道的起点、在地居民生活的交叉点、区域特色店家的串连平台,与邻里居民、市民、国内外游客共创共享草悟生活价值。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