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单车王是你! 台中最美滨海自行车道等你来乘风骑浪

更新日期:2020-11-25 2675
龙井丽水渔港自行车道

国内疫情趋缓,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鼓励民众多多走出户外放松身心,特别推荐台中海线单车旅行二天一夜的游程,骑乘单车畅游海线滨海自行车道、高美湿地自行车道及龙井堤防自行车道等周边景点,透过单车运动燃烧热量,甩油健身增强免疫力,享受运动休闲的乐趣。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滨海自行车道北起大甲区南至乌日区,总长度60公里,沿线周边景点有松柏渔港、大安滨海乐园、高美湿地、梧栖渔港、丽水渔港等着名观光旅游景点,具自然景观生态及人文风情的蓝岸自行车道,享受徐徐海风、湛蓝大海尽收眼底,身心彻底投入大自然怀抱中,而海岸线的古朴农村生活,更是骑乘自行车才能深入乡间小道体验,秋高气爽之际,十分适合沿着海岸乘风而骑,充份享受驾驭的乐趣。 

观旅局指出,游客搭火车至大甲车站後,可先前往大甲镇澜宫祈福,品嚐大甲名产芋头酥,在前往松柏渔港自行车道之际,顺道至近期新生的铁砧山风景区,园区内有充满传奇性色彩的名胜古蹟及丰富人文历史景点-剑井、国姓庙、及富有文化艺术底蕴的雕塑广场;周边另有国军纪念公园、永信运动公园等景点,登上铁砧山顶,可遥望蜿蜒而下的大甲、大安溪流,远处眺望白浪翻飞的台湾海峡,山下则是线条分明的农田重划区、村落风情尽收眼底。 

观旅局表示,往北骑乘至滨海自行车道-大甲段之松柏渔港(船头埔),单车骑游遥望大片蔚蓝海阔天空,希腊风的蓝白花架是情侣最爱的打卡浪漫景点, 骑着单车沿着滨海自行车道一路往南到龟壳生态公园及大安滨海乐园,享受松软的海沙、蔚蓝的大安海,在这听浪、观海,用双脚踩动双轮前进的速度,让每一寸海岸景色完整地烙进脑海。 

观旅局指出,喜欢玩沙踏浪的朋友们别错过脱下鞋子,享受赤脚在沙滩上奔跑的无拘无束感,拿起手机拍下属於自己的沙滩足迹与大安滨海美景,喜欢极限运动的话,还可欣赏大安风筝冲浪好手在海上的华丽英姿,当晚可直接入住提前预约好的大安海滨生态露营区(预约网址:https://www.nayangbeach.com.tw/),享受顶级海风BBQ派对。 

隔天一早,接着南下骑乘至清水高美湿地自行车道,沿途台中特有高耸入云风力发电的独特景观令人惊叹,着名景点高美湿地更是被国际媒体赞誉为一生一定要去的绝景,为永续维护湿地生态而架起的木栈道,远远望去像是直通大海的蜿蜒小径,海岸沿线美景及丰富生态已成为爱鸟人士的新兴赏鸟据点,尤其季节交换时,能看见许多侯鸟群飞舞栖息的姿态,让高美湿地显得格外热闹。 

观旅局表示,中午用餐可往东顺路骑至清水市区享用道地美食清水米糕,若喜欢海鲜的朋友则可往西前往梧栖观光渔港,港内除有渔港景观、游憩码头外,还有鲜鱼区、餐饮区、渔港超市等可享受海鲜美食,还可乘坐观光渔船,来趟海洋亲水之旅,有吃又有玩。 

下午再往南骑乘龙井堤防自行车道,沿着乌溪北岸的大肚堤防一路追着秋冬的太阳往海岸骑,强劲的海风拂面而来,远方缓缓出现蓝白交织而成的地中海风情,堤防上蓝色栏杆上点缀着浪漫红色爱心,彷佛童话里白雪公主的礼服,这便是龙井堤防自行车道的着名景点-丽水渔港,邻近「台中火力发电厂」与「大肚溪口野鸟保护区」,放眼望去眺望大肚溪景致,有时还能一睹水鸟的风采,仰望着欣赏冬季限定绝美夕阳海景,为这趟旅途画下完美的句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