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3号步道崭新亮相 登山游憩再添好去处

更新日期:2020-11-27 2098
大坑3号步道风景秀丽

台中後花园大坑3号步道因108年8月豪大雨造成步道损坏封闭,历经1年3个月整修,总经费约1,900万元,109年11月12日正式开放通行,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步道整修不仅大幅提升步道安全性及行走舒适度,更增设吊桥及步道意象,让3号步道以崭新面貌重新迎接喜爱登山的大小朋友。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大坑3号步道海拔介於415至795公尺之间,步道大多行经山棱线上,除可观赏到多样的鸟类生态,亦可欣赏到四季的不同景致变化,相当受登山民众喜爱。因108年8月受到豪大雨损坏步道相当严重,其中一段更因土石坍方,无法依原路线整修,考量游客行走安全、当地自然生态环境、现地地形及经费等相关问题,此次施工新建大小朋友最喜欢的吊桥,游客可在吊桥上吹着徐徐微风欣赏山谷美景。 

林局长表示,3号步道入口处也特别设置步道意象,让游客能够轻松辨识登山入口降低迷路风险;另此次工程地处偏远,人员与机具运输较为困难,且施工期间遇5至8月豪大雨,特别感谢施工人员辛劳。 

林局长也特别提醒,大坑12条步道各有不同的美景与特色,欢迎大家空闲时来登山健行,但步道依难易程度分等级,请民众务必考量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步道攀爬;另市府重视登山游客安全及舒适性,持续办理步道维护整修工作,施工均采分段封闭方式施工,同一登山步道群以不同时封闭超过两条为原则,目前尚有8号步道、10号步道及风动石公园封闭施工中,各步道封闭施工最新消息请至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网站查询。 

相关连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